第A13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债市策略汇
信用产品

 ■债市策略汇

 利率产品

 光大证券:

 曲线牛平概率大于熊平

 当前经济弱势格局未变,货币宽松仍会继续。供给增长或是短期压制一级市场招标表现的主要原因,并对二级市场形成带动。地方债首期置换在8月完成,期间平均每月发行近2500亿;第2批置换预计年底前完成,意味着9-12月平均仍有2500亿发行,供给放量风险仍在持续释放。本周一级市场发行情况将遭遇考验,或带动二级市场的长端利率上行。但经济下行,降低融资成本仍是主线的情况下,供给放量带动无风险利率上升不符合经济现况和政策导向,宽松货币政策将为债务置换保驾护航,6月收益率曲线牛平的概率大于熊平。

 广发银行:

 持有为主 控制长端仓位

 目前股市还看不到消停的意思,债市同样也摆脱不了震荡的局面。本周将迎来经济和金融数据,预计数据表现一般,整体有利于债市。另外资金面会有所缓和,R007有望重新回落。值得关注的是,6月缴税以及企业为海外客户分红的影响,会给资金带来波动,需密切注意。债券建议继续持有,但长端仓位不宜过重。我们判断资金的影响有限,2013年那种情况绝对不会出现。如果资金导致收益率大幅上行,反而是买入机会。IRS保持支付固定仓位,如果新股资金释放导致IRS大幅下行,则可以果断加仓支付固定利率。

 信用产品

 招商证券:

 短久期 择良券

 上周5月PMI出炉,为50.2%,较上月回升0.1个百分点,显示制造业景气度有微弱改善,持续稳增长的效果有所显现,经济触底回稳的概率进一步增强,建议轻利率、重信用。虽然5月份以来爆发了多起违约事件,不过,这些信用事件依旧呈现出分散性和割裂性,且产业债评级上调数量上升、产业债评级下调未向中下游行业蔓延也验证了信用风险的边际收敛。但与此同时,伴随着自身战略、业务布局、内部管理、外部支持度等的不同,同一行业不同发行人之间的分化将日益显著。因此建议投资者不必因噎废食,配置上建议短久期、择良券。

 华安证券:

 城投债配置价值凸显

 近期违约事件频发(湘鄂、天威、中富),给信用债带来一定的估值压力。由于经济仍处于下行通道中,个别信用事件仍有可能爆发,建议投资者布局具有一定信用等级的债券。从配置角度而言,城投债配置价值凸显,首先是政府无意让债务风险爆发,其次是城投平台有一定的偿还能力,有大量的优质资产可用于抵押或偿还,违约或破产现象还难以出现。继续推荐高票息、有偿还能力的城投债。

 可转债

 中金公司:

 做多难度再次增大

 股市震荡加剧,但趋势未改,但由于转债仍透支了较高的正股上涨预期,且必须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内兑现,做多的难度再次增大。基于对股市走势的判断,较为合适的策略仍是持有待涨中关注逢高兑现机会。目前仍建议持有电气、歌尔洛钼、格力、吉视和民生转债,宝钢EB仅适合于刚性配置资金做底仓。此外,6月8日为天集EB网上申购日,网上认购按照“时间优先”的原则,比拼投资者的交易系统。而航天信息转债预计也将很快发行,投资者可继续关注其申购机会。

 国泰君安证券:

 关注新券申购机会

 投资者天然恐高、市场情绪敏感、替代资金崛起导致了上证综指在冲击5000点的过程中频现“深V”,尤其需要注意地产销售回暖,如果资金逐渐分流至楼市,A股市场的波动可能会进一步增大。天集EB的发行标志着持续近半年的转债供给真空结束,预计6月份航信转债将会发行,其他5家获批的转债可能大部分会在7月份中下旬发行。目前存量转债性价比尚不如正股,建议投资者关注即将到来的转债供给,积极参与新转债申购。标的方面,给予电气、洛钼、歌尔、格力增持评级。(张勤峰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