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鹏华前海万科REITs完成注册
张昊

 □本报记者 张昊

 

 公募基金业重大创新工具产品的面世,总能引起市场的广泛关注。鹏华前海万科REITs目前已经正式完成注册,全称为“鹏华前海万科REITs封闭式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这意味着国内首只公募RETIs基金即将正式启航。

 鹏华前海万科REITs所涉及的商业物业——前海企业公馆由国内顶级地产企业万科打造,坐落于“特区中的特区”前海。随着前海商业生态圈的逐步成形,各项优惠政策措施的不断落实,前海公馆项目租金收益有较好的成长空间。

 REITs产品自上世纪60年代诞生美国,经过多年发展其优势获得认可,对于美国大型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而言,已成为主流投资品种之一。数据显示,过去20年,多个REITs板块实现两位数的年化总回报,其中写字楼为12%。同时在美国上市的REITs在2013年度派发了大约340亿美元的股息分红,投资价值凸显。

 鹏华基金表示,鹏华前海万科REITs的推出,是将顶级商业地产资产证券化的重大实践。其重大意义在于不仅填补国内公募REITs基金的市场空白,丰富国内金融市场层次和产品,同时对投资者来说,也是优化资产结构、分享优质商业地产租金收益机会的理想选择之一。从未来产品线布局来看,REITs也将是公募基金业必争之地。

 事实上,这一极具创新意义的产品花落鹏华基金并非偶然。作为国内“老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鹏华凭借在产品设计和投资方面的内在突破,令其今年来亮点业务不断。公司旗下分级基金目前已涵盖传媒、信息、国防、地产、资源等15大行业板块,力争做最大的多元分级基金供应商;同时,公司旗下弘系列产品新股申购表现突出,堪称新股“掘金能手”,位于业内打新第一阵营。

 在今年的颁奖季中,一举斩获金牛奖“2014年度最佳海外投资金牛基金管理公司”、金基金奖“海外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两项实力大奖。鹏华基金自2011年推出首只QDII版REITs投资基金鹏华美国房地产之后,就一直保持在REITs领域的深耕细作,这无疑将为鹏华前海万科REITs的后期运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