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美将共同推动
能源互联网等技术应用
新华社电

 国家能源局8日发布消息称,第四届中美可再生能源产业论坛近日在美国华盛顿召开。中美双方认为,需要通过不断深化合作解决面临的共同挑战,包括加强先进技术产业化,加速最先进的太阳能热发电、智能微电网、储能、能源互联网的应用。

 国家能源局发布的消息说,论坛由中国国家能源局与美国能源部共同主办,探讨了中美可再生能源最新发展形势,提出了继续深化合作的重点领域。双方认为,构建可再生能源为主的能源系统是今后数十年的能源转型根本目标,中美需要通过不断深化合作解决面临的共同挑战。除加强先进技术产业化外,还包括三个方面:

 一是不断完善交流合作机制,搭建新能源城市交流合作平台,研究规划建设更高水平的新能源城市和园区,在新型城镇化发展中扩大可再生能源利用,从终端推动能源转型。

 二是推进电力转型升级,共同研究适应新能源的电力系统规划设计方法、电力市场机制,使电力系统完全适应大规模可再生能源电力的使用。

 三是创新投融资工具,打通可再生能源与资本市场的通道,推动项目融资和资产证券化,降低融资成本。(新华社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