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发行新债中标结果符合预期
王辉

 农业发展银行6月8日对该行2015年第八期、第十三期和第十四期金融债券进行了最新一次增发。招标结果显示,三期增发债中标收益率整体低于二级市场同期限债券品种3-5BP,符合市场预期。

 农发行本次招标发行的三期债券分别为2年、1年、3年期固息品种,发行规模分别为60亿元、70亿元、70亿元。中债网公布的发行情况公告显示,三期新债中标参考收益率分别为2.6535%、3.2788%、3.5547%。银行间债市固息政策性金融债(农发/口行)6月5日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1、2、3年期品种的最新收益率分别为2.69%、3.39%和3.60%左右。由此来看,农发行三期新债中标利率全部低于二级市场。

 市场人士表示,6月以来利率债市场在地方债供给重压下的颓势正逐步得到扭转,尽管年内第二批地方债置换的消息已逐步得到证实,但现阶段较为疲软的经济基本面及货币政策持续宽松的乐观预期,仍逐步打压市场收益率见顶回落。(王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