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1版:理财周刊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5月CPI料再次回落
任晓

 财经天象

 □本报记者 任晓

 

 下周,国家统计局及中国人民银行将陆续发布5月经济金融数据。机构人士预计,5月CPI同比增速可能从4月的1.5%回落至1.4%至1.3%。

 瑞银证券认为,5月蔬菜价格下跌抵消了猪肉、水产品和水果价格的上涨,使得整体食品价格出现季节性回落。再加上去年基数较高,5月CPI同比增速可能回落至1.3%。与此同时,受国内生产活动回暖、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企稳的推动,国内原材料价格有所好转,其中有色金属、化工和橡胶价格好转幅度明显。相应地,5月PMI购进价格指数也有所回升。估计5月PPI有望实现16个月以来首次环比正增长。

 此外,瑞银证券认为,5月宏观数据将显示生产活动继续小幅回暖,不过需求面依然乏力。5月工业生产可能继续小幅好转。房地产销售继续同比正增长,固定资产投资有望低位企稳。

 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5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企业国有资产监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意见》等。市场人士认为,这意味着国企改革向纵深推进又迈出一步,将引领资本市场掀起新高潮。

 下周公布的重要国际数据包括日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德国4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4月末季调贸易账户、美国5月就业市场状况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