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058 证券简称:五矿发展 公告编号:临2015-12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投资标的为长春新港长通机械有限公司。

●本次投资金额为5,244.68万元,该投资事项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之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本次投资存在市场风险,目前对市场的预测与未来的实际情况可能出现偏差。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为进一步完善钢材加工配送网络布局,延伸钢材产业链,公司控股子公司五矿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五矿钢铁”)拟以现金方式向长春新港长通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港长通”)增资5,244.68万元,占股51%。

上述事项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且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之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标的公司简介

长春新港长通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8月,位于吉林省长春市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32亩,现有员工48人。公司注册资本2,500万元,现股权结构如下:

股东名称出资额(万元)股权比例
辽阳超烁金属科技有限公司1,75070%
大连接通控制系统有限公司75030%
合计2,500100%

(二)经营范围

标的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生产、销售汽车钢板、金属零部件、剪板等, 2014年实现剪切、加工、配送和贸易总量3.4万吨,其产品主要用于汽车制造业。

(三)财务状况

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新港长通在基准日2014年12月31日账面总资产为13,466.5万元,账面总负债 8,601.2万元,账面净资产 4,865.3万元,资产负债率为 63.87%;2013年7-12月营业收入为6,994万元,利润总额为31.4万元;2014年营业收入为16,306万元,利润总额431.9万元。

(四)资产评估及对价

根据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以2014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以资产基础法为评估方法作出的评估结果,新港长通净资产评估值为5,039.02万元,较账面值4,865.29万元增值173.73万元,增值率3.57%。各方同意其净资产作价5,039万元。

(五)增资后股权结构

五矿钢铁以现金5,244.68万元增资新港长通,占股 51%。增资后股权结构如下:

股东名称投资额(万元)股权比例
五矿钢铁有限责任公司5,244.6851.0%
辽阳超烁金属科技有限公司3,527.334.3%
大连捷通控制系统有限公司1,511.714.7%
合计10,283.68100%

三、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有利于完善公司钢材加工中心网络布局,弥补公司在东北区域剪切加工能力的不足,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服务竞争力。同时,通过提供汽车板的剪切、配送、落料和拼焊等服务,使公司业务范围进一步拓展到汽车用钢,有利于公司进军高端汽车板加工行业,增强公司在汽车板领域的品牌影响力,为公司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四、投资风险分析

由于目前对市场的预测与未来的实际情况可能出现偏差,本次投资存在一定市场风险。针对上述风险,标的公司将把下游销售订单的获取作为未来工作的重点,着力做好新客户的开发和既有客户的维护工作,保障下游客户的充足和稳定。

特此公告。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六月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