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566 证券简称:济川药业 公告编号:2015-029
湖北济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湖北济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2月13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济川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川有限”)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情况下,对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 3 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投资产品,在决议有效期内该资金额度可以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在上述额度内具体实施和办理相关事项。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具体公告内容详见公司2015年2月16日《关于全资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11))。

 鉴于济川有限于2015年3月5日使用22,5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向中国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泰兴市支行购买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已于2015年6月4日到期。

 济川有限于2015年6月4日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泰兴支行签订《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结构性存款业务总协议》,决定使用19,5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泰兴支行购买人民币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购买理财产品的主要情况

 1、产品名称:中国工商银行挂钩汇率区间累计型法人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专户型2015年第95期A款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投资金额:19,500万元

 4、资金来源: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5、产品起始日:2015年06月04日

 6、产品到期日:2015年09月02日

 7、认购起点及投资金额递增单位:认购起点为2000万人民币,超过认购起点的部分,以10000的整数倍递增

 8、预期年化收益率:2.05%+2.15%*N/M,2.05%,2.15%均为预期年化收益率,M为89天

 9、观察机制:观察期内每日观察,每日根据当日挂钩标的表现,确定挂钩标的保持在区间内的天数。N为观察期内挂钩标的小于汇率观察区间上限且高于汇率观察区间下限的实际天数,M为观察期实际天数。

 10、观察期:2015年6月4日(含)-2015年8月31日(含)

 11、产品收益计算方式:

 产品收益=产品本金*预期年化收益率*产品实际存续天数/365

 12、产品实际存续天数:开始于产品起始日(含),结束于产品到期日(不含)

 13、产品本金返还:若本产品成立且投资者持有该产品直至到期,本金将100%返还

 14、资金到账日:本金于产品到期日到账,收益于产品到期日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到账

 15、提前赎回:产品存续期内不接受投资者提前赎回

 16、提前终止:产品到期日之前,中国工商银行无权单方面主动决定提前终止本产品

 17、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泰兴支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风险提示:

 (一)市场风险:投资者的收益与挂钩指标在观察期内的表现挂钩,若观察期内挂钩指标波动幅度较大,以致曾达到或曾突破预设区间上限或下限,则投资者仅能获得较低收益水平。

 (二)利率风险:在本产品存续期内,如果市场利率大幅上升,本产品的年化收益率不随市场利率上升而提高,投资者获得的收益率将有可能低于实际市场利率。

 (三)流动性风险:本产品的本金及收益将在产品到期后一次性支付,且产品存续期内不接受投资者提前支取,无法满足投资者的流动性需求。

 (四)产品不成立风险:投资者投资本产品可能面临产品不成立风险,即产品说明书中约定:如募集规模低于1亿元,中国工商银行有权宣布本产品不成立;在产品起始日之前,如市场发生剧烈波动,经中国工商银行合理判断难以按照原产品说明书约定向投资者提供本产品时,中国工商银行有权宣布本产品不成立。此时,投资者应积极关注中国工商银行相关公告,及时对退回资金进行再投资安排,避免因误认为结构性存款产品按原计划成立而造成投资机会损失。

 (五)信息传递风险:中国工商银行将按照本产品说明书的约定进行产品信息披露,投资者应充分关注并及时查询工商银行披露的本产品相关信息。投资者预留的有效联系方式发生变更的,亦应及时通知中国工商银行。如投资者未及时查询相关信息,或预留联系方式变更未及时通知工商银行导致在其认为需要时无法及时到投资者的,可能会影响投资者的投资决策,由此产生的损失和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

 (六)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自然灾害、战争等不能预见、不能避免、不能克服的不可抗力事件或系统故障、通讯故障、电力中断、投资市场停止交易等意外事件或金融危机、国家政策变化等情形的出现可能对本产品的产品成立、投资运作、资金返还、信息披露、公告通知造成影响,甚至可能导致本产品收益降低乃至本金损失。对于由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导致的任何损失,投资者须自行承担,中国工商银行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七)法律法规与政策风险:本产品均根据现行有效的法律法规与政策设计。如相关法律法规或国家宏观政策发生变化,本产品可能会因此受到一定影响。

 (八)信用风险:在中国工商银行发生信用风险的极端情况下,如被宣告破产等,本产品的本金与收益支付将受到影响。

 三、风险应对措施

 1、在额度范围内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明确委托理财金额、期间、选择委托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公司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董秘办具体操作。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严格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谨慎投资、保值增值”的原则,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济川有限以闲置募集资金适度进行低风险的投资理财业务,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适度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同时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前十二个月内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济川有限于2014年5月23日与中国工商银行泰兴支行签订《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结构性存款业务总协议》,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38,000万元向中国工商银行泰兴支行购买挂钩汇率双边不触型法人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期限90天,实际年化收益率为5%,该产品于2014年8月21日到期,上述理财产品本金和利息已全部收回。

 济川有限于2014年8月22日与中国工商银行泰兴支行签订《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结构性存款业务总协议》,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33,000万元向中国工商银行泰兴支行购买挂钩汇率双边不触型法人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期限47天,实际年化收益率为4.5%,该产品于2014年10月8日到期,上述理财产品本金和利息已全部收回。

 济川有限于2014年10月15日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泰兴市支行签订《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理财产品协议》,使用36,0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泰兴市支行购买人民币理财产品,期限41天,实际年化收益率为4.10%,该产品于2014年11月27日到期,上述理财产品本金和利息已全部收回。

 济川有限于2014年11月28日与中国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泰兴市支行签订《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集合理财计划协议(期次型)》,使用28,0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向中国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泰兴市支行购买人民币理财产品,期限92天,实际年化收益率为5.00%,该产品于2015年3月3日到期,上述理财产品本金和利息已全部收回。

 济川有限于2015年3月5日与中国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泰兴市支行签订《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集合理财计划协议(期次型)》,使用22,5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向中国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泰兴市支行购买人民币理财产品,期限91天,实际年化收益率为5.00%,该产品于2015年6月4日到期,上述理财产品本金和利息已全部收回。

 六、备查文件:

 1、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结构性存款业务总协议

 2、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结构性存款确认书

 特此公告

 湖北济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6月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