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冲关5000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握蓝筹轮动机会

 5000点无疑对A股市场意义重大,站在这一关口上方,A股牛市特征显露无疑,后市走向哪里成为关注的重点。从多家机构乐观认为,冲关成功打开了A股上涨空间。不过,昨日蓝筹股群龙无首、快速轮动的格局,或许意味着冲关主力仍未做好继续上扬的准备,5000点整数关口仍需整固。

 正如此前本报观点认为,近期蛰伏已久、休整到位的蓝筹股成功启动了轮动补涨格局,而这些冲关主力的回归,无疑是大盘站上5000点的功臣,也是后市的重要风向标。不过,昨日盘中权重股的表现差强人意,尽管抱团取暖使得指数维系在5000点上方,但轮动过于快速呈现出群龙无首的混战现象,金融股更是逆市一路下挫。指数层面上来看,攻势乏力和午盘跳水均显示出资金态度仍然不够坚决。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指数成功冲关,但权重股仍未做好上攻准备,后续这一关口附近仍须整固;昨日的突破则是为指数打开了上升空间,后续突破只是时间问题。

 从配置上来看,“中小创”暂时驶离了市场风口,特别是前期暴涨的个股均面临短线顶部格局。显然,前期滞涨的传统蓝筹板块正启动补涨模式,特别是国企改革相关品种,有望在政策预期强化中受到资金青睐。后市除了关注蓝筹轮动,还可以从风口品种中精选低估值和低价格的品种,有望获得超越大盘的稳定收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