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5000点将被震荡夯实
西部证券 黄铮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4850-5330点

下周热点 铁路基建、核电

下周焦点 创业板

 □西部证券 黄铮

 

 上周市场频现宽幅震荡行情,沪指和创业板综指,均有三个交易日单日振幅超过4.00%,截至上周五收盘,沪指最终攻克5000点大关,并实现年内最大单周涨幅8.92%。预计本周初沪指5000点仍有反复,短期市场波动风险仍然较大,操作上不宜过于急切。

 沪指上周五跳空高开一举上攻,盘中却对5000点反复盘磨、几经争夺,前期热点的快速切换,及领涨品种均处于多变阶段。一方面,蓝筹股带动的确推动指数不断冲关,一线权重金融股表现难以持续,银行股冲高乏力,券商、保险表现不尽如人意。另外,煤炭、有色等资源类品种的补涨行情,仍在于上调煤价、国企改革等消息面的短期刺激作用,没有行业景气度的提升潜力,这类权重股多半上演一日行情。可以看到的是,铁路基建和国企改革仍是资金推动主流。另一方面,上周后半周创业板整体分化显现,主题品种的盘中回落和个股估值修复,令短期内创业板综指高位调整压力有所凸显。

 从目前来看,沪指日线仍以盘中振幅加剧的形式延续上攻,但指数回刺一度触及月线支撑,这是此轮行情开启以来少有的局面,指数高位振幅加剧无疑打破上攻格局的稳定性。总体来看,沪指新高阶段上攻趋势并未改变,但两市热点的持续性及指数稳定性均需进一步夯实,预计本周初沪指5000点有效性仍待夯实,操作策略方面,短期市场波动风险未见完全化解之前,整体持仓比重应有防御性体现,个股持股集中力度需要有效控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