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西电强势涨停
王姣

 □本报记者 王姣

 

 随着我国特高压电网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特高压概念股再度受到资本市场的关注。昨日Wind特高压指数收涨1.66%,位居沪深两市涨幅榜前列,其中中国西电强势涨停,收报12.85元,创历史新高。

 消息面上,6月3日,中国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简称“酒泉-湖南工程”)宣布正式开工。酒泉-湖南工程的开工,标志着中国特高压电网进入全面提速、大规模建设的新阶段。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未来特高压电网建设的提速,包括中国西电在内的相关产业链企业将直接受益。

 在此利好的鼓舞下,昨日中国西电大幅高开于12.07元,开盘后震荡上行,午后随大盘一路下探至11.21元,不过尾盘呈阶梯式拉升,最终日涨10.02%报12.85元,对沪深指数的贡献为0.97%。该股昨日成交额高达33.05亿元,超出前一交易日的3倍多。

 分析人士指出,考虑到能源局12条大气污染防治输电通道建设推进和今年国网“六交八直”特高压的规划,预计今年交、直流特高压招标及开工项目总数将较去年大幅增长,今年公司特高压业务将极大带动公司业绩增长,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