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因素推升交通银行涨停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银行股表现强势,带领股指午后收复失地,顽强翻红。银行股全线飘红,其中,交通银行涨停,表现最为抢眼。

 交通银行昨日以7.57元高开,之后震荡上行,很快便封住涨停板;中午前后出现明显跳水,不过随后震荡企稳回升,尾盘再度封死涨停。最终,该股收报8.12元。该股昨日成交140亿元,量能环比周三的58.6亿元显著放大。

 银行股昨日“躁动”缘于三重原因:一是股价之前持续低迷,板块轮动格局下,银行股迎来补涨;二是5000点战役打响,银行股这样的滞涨蓝筹获得资金青睐;三是国企改革预期升温,成为交通银行等个股的上涨催化剂。

 交通银行为国有资本、社会资本和海外资本共同参与的股权结构,具备了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基本特征,因此成为银行改革主题的领头羊。昨日交通银行午间公告回应,正积极研究混改,尚无应披露事项。而有消息称,本月国务院将出台银行混改、金融混业的方案。在银行混改预期升温的背景下,预计短期资金对交通银行的关注度仍将持续提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