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582 证券简称:天地科技 公告编号:临2015-018号
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以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实施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5年2月5日召开的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利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在不影响募投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在适当时机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不超过6个月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和结构性存款,额度可以滚动使用,且任一时点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总额不得超过11亿元,同时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经理层行使上述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独立董事以及保荐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均同意公司利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上述银行理财产品。

 上述有关情况本公司已在2015年2月6日的《中国证券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05号、008号以及010号)。

 现将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购买理财产品实施情况公告如下。

 一、 购买理财产品概况

 自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同意公司利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至今,本公司利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总体情况如下:

 ■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和结构性存款的余额为8.2亿元人民币。

 本公司与平安银行德胜门支行、交通银行北京和平里支行以及工商银行北京地坛支行之间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有关产品的具体情况如下:

 1、平安银行北京德胜门支行

 1.1 2015年2月15日,本公司与该行签署产品认购协议,分别认购以下两款对公结构性存款(挂钩黄金)产品:

 ⑴ 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挂钩黄金)产品

 产品简码:TGG150203

 认购金额:2亿元人民币

 产品期限:91天(2015年2月16日~2015年5月18日)

 产品收益率:5.50%

 截至本公告日,该产品已到期,本金及利息均已收回并到达本公司在该行开立的募集资金专户。利息2,742,465.75元人民币。

 ⑵ 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挂钩黄金)产品

 产品简码:TGG150204

 认购金额:2亿元人民币

 产品期限:182天(2015年2月16日~2015年8月17日)

 预期年化收益率:6.00%(根据该产品挂钩标的定盘价格确定)。

 截至本公告日,该产品尚未到期。

 1.2 2015年5月21日,本公司与该行签署对公结构性存款(挂钩黄金)产品认购协议,认购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

 产品名称: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挂钩黄金)产品

 产品简码:TGG150689

 认购金额:2亿元人民币

 产品期限:91天(2015年5月22日~2015年8月21日)

 预期年化收益率:5.00%(根据该产品挂钩标的定盘价格确定)。

 截至本公告日,该产品尚未到期。

 2、交通银行北京和平里支行

 (1)2015年2月12日,本公司与该行签署人民币对公理财产品认购协议,认购对公理财产品:

 产品名称: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90天”人民币对公理财产品

 理财计划代码:2171150573

 认购金额:3亿元人民币

 投资起止日期:2015年2月13日~2015年5月14日

 投资收益率:4.60%。

 截至本公告日,该理财产品已到期,本金及利息已到达本公司在该行开立的募集资金专户,利息为3,402,739.73元人民币。

 (2)2015年5月14日,本公司与该行签署理财产品认购协议,认购对公理财产品:

 产品名称: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提升91天”人民币对公理财产品

 理财计划代码:2171151959

 认购金额:3亿元人民币

 投资起始日期:2015年5月18日~2015年8月17日

 预计投资收益率:4.40%

 截至本公告日,该产品尚未到期。

 3、工商银行北京地坛支行

 (1)2015年2月10日,本公司与该行签署结构性存款产品认购协议,认购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

 产品名称:中国工商银行挂钩汇率区间累计型法人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专户型2015年第29期A款

 产品编码:15ZH029A

 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认购金额:1.2亿元人民币

 产品期限:90日(2015年2月10日~2015年5月11日)并遵循工作日准则。

 挂钩标的:当日东京时间下午3点路透“TKFE”页面显示美元兑日元中间价。若路透页面上没有显示相关数据,工商银行将以公正态度和理性商业方式来确定。若当日为东京非工作日,该日指标采用此日期前最近一个东京工作日(Tokyo Business day)的数据。计息期倒数第二个东京工作日的指标将作为该工作日以及计息期内所有剩余日的数据。

 年化收益率:4.7%

 截至本公告日,该产品已经到期,本金及利息均已到达本公司在该行开立的募集资金账户,利息金额1,390,684.93元人民币。

 (2)2015年6月2日,本公司与该行签署人民币理财产品认购协议,认购人民币理财产品:

 产品名称:中国工商银行保本型法人91天稳利人民币理财产品

 产品代码:WL91BBX

 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投资金额:1.2亿元人民币

 期限:2015年6月5日~2015年9月7日(预计到期日)

 预计年化收益率:3.8%

 产品投资对象:符合以下监管要求的以下资产:债券、存款等高流动性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各类债券、存款、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基金、质押式回购等货币市场交易工具;其他资产或者资产组合,包括但不限于证券公司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或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投资计划等。

 截至本公告日,该产品尚未到期。

 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利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上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资金以及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在公司董事会制定的投资产品、额度以及期限等范围之内。公司在董事会授权的范围内购买上述产品,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同时,本公司制定了严格的风险控制措施,与相关银行保持密切联系,跟踪产品投向,评估投资风险,以切实保证资金安全。

 特此公告。

 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六月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