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览海上寿将成中海海盛第一大股东
张玉洁

 □本报记者 张玉洁

 

 中海海盛6月4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海运与上海览海上寿医疗产业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拟向后者转让公司8200万股A股股份,转让总价10.29亿元,折合12.55元/股。上述转让若得以成行,览海上寿持股比例将达到14.11%,从而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原控股股东中国海运持股数量则将降至7780.25万股,持股比例降至13.38%。值得注意的是,转让价格较公司停牌前价格溢价逾50%。

 公告显示,览海上寿成立不足一年,其控股股东览海集团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2.1亿元。览海集团主营业务涉及金融投资、房地产开发、能源开发、医疗产业投资、基础设施建设,截至2014年末总资产为44.63亿元,净资产为14.91亿元。

 览海上寿表示,鉴于目前航运行业处于低潮,上市公司经营业绩持续乏力,未来览海上寿将协助中海海盛实施业务转型,向盈利能力较强的新兴行业发展,为上市公司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帮助上市公司实现战略转型。同时,其在未来12个月内,将利用上市公司平台有效整合资源。

 按照相关规定,该项交易须报国务院国资委审批,能否获得审批通过以及顺利实施尚存不确定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