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财通定增公募产品
6月9日发行
黄淑慧

 随着牛市持续升温,定增的赚钱效应日益凸显,不仅吸引了诸多机构投资者的参与,个人投资者以较低门槛掘金定增的渴望也越来越强烈。面对这一片尚待开发的投资蓝海,包括公募、私募等在内的多家机构纷纷驶入。定增公募产品——财通多策略精选混合基金(501001)将于6月9日通过光大银行、工商银行、财通证券、天天基金网、好买基金、淘宝网等代销机构以及财通基金直销平台发行,让普通投资者以1000元就能分享到一揽子数十亿级定增项目。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实施定向增发的上市公司已有173家,较去年同期增长40.65%,累计募资达303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9.94%。此后将要实施的定增项目或超800个,A股市场的定增投资标的将创历史新高。

 截至2015年6月2日,财通基金自2011年以来累计参与超200个定增项目,总规模达530亿元,总盈利及浮盈规模突破540亿元,加权平均浮盈超100%,成功中标的定增项目数量、定增规模、盈利水平均位列全市场前列。鉴于今年将实施的定增项目储备丰富,即将发行的财通公募定增基金有望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一揽子优质定增项目的组合建仓。值得关注的是,该基金成立后3个月内将上市交易,投资人可通过上交所转让份额,LOF机制大大提高了该产品的流动性。由于定增产品使用摊余成本法进行估值,基金净值未体现真实收益,建仓完毕后通过浮盈计算,二级市场价格或将出现溢价。

 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焦庆表示,该基金除了一级市场参与定增项目之外,还将积极捕捉二级市场定增投资机会,360度全方位捕捉市场的投资机会;行业方面会重点配置垂直生态、供应链金融、智能装备、国企改革、民参军等方向,并采取一二级市场联动的操作策略,确保提高安全边际。(黄淑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