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银报告预测
美将取消原油出口禁令

 美银美林公司在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中预计,美国未来两年内取消多数原油出口禁令的几率超过50%,从而有望缩小国内与国际原油价格之间的差距。

 根据报告,美国国内汽油价格大跌为解决美国取消原油出口禁令问题提供了更加积极的条件。同时,鉴于美国国会目前由共和党完全掌控,取消禁令的任何法案更有可能获得通过。

 美国原油出口禁令始于自1975年实施的“能源政策和节约法案”;随后于1979年出炉的“出口管理法案”使美国的原油出口禁令进一步强化。上述这些禁令主要包括对美国精炼厂进行补贴,但美国的消费者并没有受益。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进口国,其石油出口禁令并不受到关注,因为美国出口石油在页岩油气繁荣前被认为是最不可能发生的事情。然而,北美页岩油气繁荣开始改变这种情况——随着石油产出飙升以及石油消费停滞,美国原油进口骤降。这意味着北美的石油生产目前正在开始遭到禁令的威胁。

 执笔此次报告的美银美林分析师布兰奇则预计,如果美国取消长达40年的原油出口禁令,布伦特原油对西德州中质原油(WTI)的溢价有望在2017年前缩小到每桶3美元。(刘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