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晓龙 善胜者 胜于无形
□本报记者 常仙鹤

 “我是一个多策略的基金经理。”刘晓龙说,市场是变化多端的,只有一种投资风格很难长期取胜。作为一名基金经理,他在投资中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用不同的方式去作战,避免出现极端性的失误,从而在不同的市场风格中都能取得优异成绩。

 在这种看似没有“招式”的投资理念指导下,刘晓龙不仅成功捕捉了2014年年底的蓝筹行情,又在2015年1月中旬转换成以成长股和价值股为主的持仓结构。银河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5月27日,广发新动力自2014年3月19日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高达241.65%,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103.37%。由刘晓龙管理的广发新动力股票基金和广发行业领先股票基金在2014年7月至2015年4月24日期间净值皆成功翻番。

 从2011年的精选个股,到2012年以成长和逆向为主及2013年兼顾主题型投资机会,再到2014年的板块和大小盘灵活切换,刘晓龙的投资理念逐步完善。对于未来的行情,他认为,创业板单边上涨或者个别板块极端性上涨的行情比较难以持续,市场风格会越来越均衡,而这种风格对于广泛涉猎、不拘泥于某一类领域的投资人是非常有利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