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6版:基金动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金整体小幅减仓
基金经理谨慎乐观
□德圣基金

 □德圣基金

 

 上周市场先扬后抑,震荡加剧,沪指冲高回落。其中,利多的因素主要有:国务院力挺公共服务领域PPP推广、《中国的军事战略》发布、4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6%、发改委全面松绑企业债发行、两融余额再创新高、新发基金6000亿等待入市、内地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等。而两融降杠杆、汇金减持、央行定向正回购传言等消息,对周四的市场打击较大。盘面上,旅游酒店、机械、通信等板块涨幅居前,而工程建筑、券商、保险等板块领跌。

 基金整体小幅减仓,上周加减仓幅度较大的基金无明显风格特征,但减仓幅度居前的基金多偏好新兴产业投资,主要在于创业板目前集聚的风险较大,基金适度调整。不过不少增强型债基如长信利丰、交银增利等减仓明显,可见在大盘本周巨震调整下,基金经理对后期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5月28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偏股方向基金小幅减仓。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92.42%,相比前一周下降0.66个百分点;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8.60%,相比前一周下降0.36个百分点;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3.25%,相比前一周下降0.57个百分点。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下跌0.14%,仓位无明显被动变化。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基金仓位仍下降。

 偏债方向基金中保本型基金仓位下降最大。其中,保本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相比前一周下降0.90个百分点;债券型基金仓位相比前一周下降0.62个百分点;偏债混合型基金仓位下降0.34个百分点.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偏债方向基金小幅减仓。

 各类不同规模基金仓位均下降。其中,大型基金加权平均仓相比前一周下降0.42个百分点,中型基金仓位相比前一周下降0.64个百分点,小型基金相比前一周下降0.59个百分点。

 减仓基金数量继续增加。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5只主动增仓幅度超过2%,38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

 从基金仓位水平分布来看,仓位较重基金占比增加。重仓基金(仓位>85%)占比减少1.01%至64.59%,仓位较重的基金(仓位75%-85%)占比增加0.84%至14.00%,仓位中等的基金(仓位60%-75%)占比减少0.17%至6.07%,仓位较轻或轻仓基金占比增加0.34%。

 上周大盘先扬后抑,尤其是周四大幅跳水,“5·30”再现。随着大盘巨震,基金经理仓位操作上小幅减仓,后市谨慎乐观。公司方面,除益民、诺安等极个别基金公司微幅加仓外,多数基金公司减仓。中大型基金公司中华商、景顺长城、汇添富等减仓幅度较大,中小型基金公司中纽银、天治、信达澳银等整体减仓达1%以上,代表性产品如信达红利、天治核心等。

 对于6月投资德圣基金认为,牛市趋势下,基金投资宜稳健持仓为先,享受泡沫,站在风口,注意风险来临时高风险基金的及时回撤。基金配置继续采取选股基金保底收益核心持有,主题投资提高收益。基金大类资产配置建议,以偏股方向配置为主,债券、货币中性配置,海外基金低配或者不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