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焦点·险资动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顺应市场借机调仓

 5月28日的大跌终于给了李丰(化名)一个换手的机会。

 李丰是一家大型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的投资经理。前两年,连续两次在该公司投连账户收益率排名中位列第一。但今年以来李丰的投资收益甚至跌出前十。他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如果坚持谨慎的投资风格的话,他就要下岗了。

 5月26日左右,李丰就把资金从券商等蓝筹股中撤出一些,准备找机会加大对成长性好的小盘股的配置。5月28日的大跌,以及接下来大批新股发行,将是很好的买入时机。

 “我现在很少发表市场评论,因为每次说完市场都证明我是错的。”李丰说。年初,他们和好几家投资机构一起调研了一家创业板上市公司,还是现在热门的科技类公司。但李丰觉得这家公司的财务情况、公司运营等方面没有什么突出的地方。但时隔3个月,这家公司的股价已经翻了三倍。“只能说我没有眼光吧。”

 除了对创业板公司战战兢兢,对金融、蓝筹股的偏好也让李丰的账户净值一直上不去。券商在大金融板块里还是最具弹性的,估值也比较合理。近期市场每天突破万亿的成交量,这两天更是突破了两万亿的成交量会让券商受益,但市场的反应让李丰很受伤。今年以来券商板块的涨幅跑输大盘,和创业板领涨的个股更没法比。李丰管理的一个账户专门投资分级B基金,其他行业的表现都不错,但就是证券B的表现拉低了整个账户的收益。

 “现在是逼空行情,没法保守,必须激进。”李丰介绍,和他一样管理投连账户的同事,今年以来50%的账户收益率就算表现很差的了。而投资收益好的,几乎满仓都是小票。“我听说现在散户融资炒股,加杠杆几百万都投资一只股票。太厉害了。我们专业投资者做不过这些散户啊。”李丰无奈道。

 李丰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接下来,他只能是顺应市场。完全坚持自己的理念而罔顾市场趋势是很危险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