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2版:专业视角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互联网金融浪潮下
基金管理公司注册登记业务创新
□建信基金运营部

 互联网金融是指以依托于支付、云计算、社交网络以及搜索引擎等互联网工具,实现资金融通、支付和信息中介等业务的一种新兴金融。互联网金融不是互联网和金融业的简单结合,而是在实现安全、移动等网络技术水平上,被用户熟悉接受后(尤其是对电子商务的接受),自然而然为适应新的需求而产生的新模式及新业务,是传统金融行业与互联网精神相结合的新兴领域。当前,我国互联网金融的创新模式大致可分为第三方支付、虚拟货币、金融网络营销和网络融资渠道(P2P、众筹、电商小贷)等几种类型。

 互联网金融的重要意义在于通过引入互补性竞争,促进传统金融和新型金融的共同提升,从而大大提高金融体系的整体效率。同时,随着互联网创新金融模式的增多,其在发挥简单替代多种融资方式作用的基础上,也逐渐成为促进金融市场向成熟高效演变的重要助力。

 □建信基金运营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