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诚信国际调升建投交通主体评级
葛春晖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27日发布跟踪评级报告,将河北建投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建投交通”)的主体信用等级由AA调升至AA+,评级展望由正面调整为稳定;维持“10冀交通债”和“12冀交通债”的信用等级为AAA。

 中诚信国际表示,跟踪期内,河北省经济财政实力稳步增强。作为京津冀一体化的重要成员,河北省依托与京津的经济互补优势,大力发展沿海经济,获得了巨大的发展机会,为建投交通的铁路和港口建设业务奠定了坚实的经济基础;作为河北省重要的交通类项目建设经营主体,建投交通一直得到省政府的大力支持。2014年,河北省发改委上报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城际铁路建设工作方案》,计划设立河北省城际铁路发展基金,规模180亿元,用于城际铁路项目资本金基金,并由建投交通进行管理;河北建投集团为“10冀交通债”和“12冀交通债”提供了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为两期债券还本付息起到很强的保障作用。

 此外,中诚信也关注到未来投资规模扩大使公司面临较大的资本支出压力、对参股公司控制能力较弱等因素对公司信用水平的影响。(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