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互联网金融与产业跨界融合潮起
王荣

 □本报记者 王荣

 

 “投资抱财网是凯乐科技布局金融的第一步。”凯乐科技副董事长王政5月27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未来公司还将更多地涉足互联网金融领域。目前已有60多家上市公司通过自建、入股、收购的方式,参与到了P2P网贷行业。对于P2P领域发展模式趋同的情况,抱财网总裁王尔明表示,将利用各自优势进行金融创新,推动金融切入到实际业务场景,使得互联网金融+传统产业融合发展。

 切入互联网金融领域

 公告显示,凯乐科技拟出资3000万,参股中联创投10%股份,首期投资完成后一年内,如中联达到约定的相关条款,则再增资1亿元。凯乐科技由此切入互联网金融领域。

 2014年,互联网金融P2P平台抱财网成交额突破亿元,平台上项目平均年化收益率保持在14%以上。“通过与凯乐科技在资本层面的合作,将利用各自的优势共同进行金融创新。”王尔明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通过与凯乐科技合作,抱财网可以进入到实体经济业务流程,将金融场景切入到实际业务场景。合作范围包括凯乐科技旗下产业所涉及的供应链金融服务、保理业务等。

 国泰君安分析师指出,公司从传统酒业、房地产业务转型TMT,在布局上海凡卓、长信畅中的基础上,通过参股中联创投,涉足互联网金融领域,完善了业务版图。

 融合催生新模式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有60多家上市公司通过自建、入股、收购的方式,参与到了P2P网贷行业,涉及房地产、银行、保险、计算机软件、农产品、医药、服装等行业上市公司。

 根据融360发布的报告,目前P2P网贷行业存在信息披露不透明情况,很难准确评估拟并购P2P平台的坏账情况。对于上市公司来讲,此类并购可能是一把双刃剑。

 抱财网副总裁张志威则表示,互联网金融与传统产业结合可以产生新的模式,抱财网与凯乐科技在尝试推出新产品。对于凯乐在长沙的产业园项目,抱财网可以为购房者提供首付贷,也可为产业园内的商户提供租金分期支付服务。

 申万宏源分析师指出,“产业+互联网+金融”的跨界融合模式日益盛行,医疗、汽车、教育、旅游、农业、物流等行业纷纷拥抱互联网金融,正改变着传统企业的商业模式。发展比较成熟、盈利能力稳定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支付类企业以及互联网金融信息技术类企业值得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