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公调降国投新集评级展望至负面
葛春晖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27日发布跟踪评级报告,维持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投新集”)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维持公司2014年度第一期短融券信用等级为A-1。

 大公表示,国投新集是安徽省四大煤炭企业之一,以动力煤为主。公司煤炭储量丰富,仍具有较强的规模优势;区域位置较好,仍具有一定的运输成本优势;作为控股股东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煤炭业务重要经营主体之一,能够得到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的大力支持;公司将大力发展电力、煤制气等业务,延伸煤炭产业链,有助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综合来看,国投新集债务偿还能力很强,仍能够为2014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提供很强的偿还保障。

 大公同时表示,国投新集煤炭业务单一,不利于抵御周期性风险,2014年以来受煤价大幅下跌及生产成本上升影响,出现较大亏损。预计未来1-2年煤炭行业持续低迷,公司煤炭业务扭亏较为困难,因此将其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