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A股行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牛途未尽 “押点”不如“选股”

 当前牛市的逻辑与根基依然牢固,银证转账、新发基金、融资余额等数据均在上升,市场的赚钱效应也使得当前资金入市的趋势不会中断,但短期快速上攻时的整固压力不容忽视。俗话说:“牛市不言顶。”分析人士表示,牛市当中任何对于市场的“押点”都显得费力且无用,反而在指数震荡整固过程当中筛选优质投资标的才是上佳选择。

 海通证券指出,牛市终结源于主导产业发展动力耗竭,当前中国经济转型才开始,资产配置搬家也才开始,A股牛途还有很长。考虑到每轮牛市表现最优的一定是当时的主导产业,当前的“转型牛”中,主导产业即技术演变、政策扶持、人口周期对应的“互联网+”、先进制造、医疗服务等都集中在创业板,这是主战场。而在牛市“水涨船高”的过程中,主板中政策催化主题也同样有机会,是辅战场,如国企改革相关的国企股、金融改革相关的金融股、区域中的大上海主题等。

 国泰君安建议三季度继续侧重关注成长型公司及传统转型公司的机会。其中,中国制造2025是成长的大风口,可沿智能制造、互联网等领域进行配置。此外,供应链金融3.0主题、迪士尼、国企改革、新能源汽车和次新股板块也值得重点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