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A股行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势震荡 整固利于上行

 伴随指数“八连阳”逼空式上涨,市场的整固需求也在逐步加大。分析人士认为,本轮牛市似乎习惯于通过盘中的宽幅震荡来消化调整压力。从昨日盘面表现来看,市场的强势特征依然明显,5000点前的大幅震荡其实更有利于指数继续上攻。

 伴随指数快速上攻,近期市场屡屡释放出整固需求的信号。周一以来,沪深两市成交量不断刷新历史新高,虽然周三两市成交额有所回落,但依旧维持在2万亿元上方。考虑到“天量天价”的原则,如果股指要继续逼空式上涨,则成交量要在当前2万亿元的基础上继续放量。同时,下周开启的新股申购预计冻结资金会再度刷新历史高点,其中仅中国核电的募集资金量就达135.8亿元,2万亿元以上成交量维系的难度可想而知。不仅如此,对指数上攻推动作用显著的银行、非银金融等权重股这两个交易日表现持续低迷,这也不利于逼空行情延续。

 分析人士认为,昨日盘中大幅震荡走势的出现符合本轮牛市的运行规律。从盘面上看,市场的强势格局依旧,投资者并不需要对盘中指数的剧烈波动而过度担忧。首先,昨日盘中各主要指数虽均出现快速跳水走势,但跳水后并未引发资金的踩踏出逃,反而激发了资金承接“抄底”的热情,指数随后出现快速企稳乃至震荡走高。这也凸显当前市场情绪并不悲观,资金“托底”效应也下封了市场深度回调的空间。其次,昨日市场量价配合良好,且板块间的轮动也十分明显。从早盘的石化双雄到国防军工,再到前期涨幅相对滞后的采掘、建筑材料、钢铁等行业板块的相继发力,对指数起到了很好的“护盘”效应。考虑到昨日开始活跃的部分板块今年以来涨幅相对滞后,其后续仍可能发挥一定的护盘效应。最后,在盘中剧烈波动的同时,市场题材热度未散,“中小创”并未出现大幅调整,这有利于当前市场人气的维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