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威华股份七连阳
王朱莹

 近七个交易日,威华股份持续飘红,昨日更是强势涨停,累计涨幅达24.69%,跑赢同期中证500指数近7个百分点。分析人士认为,前期滞涨和稀土集团重组预期是威华股份近期持续上涨的重要影响因素,后期有望维持上行态势。

 威华股份在中证500成份股中占比并不高,指数权重为0.12%,昨日的指数贡献为1.28%。今年年初至5月7日中证500指数累计涨幅高达48.49%,而威华股份却逆市下跌了33.14%,跑输前者逾80个百分点。但5月8日以来,该股持续反弹,尤其昨日表现惹眼。昨日早盘,威华股份以19.4元高开,此后维持横盘震荡,上午11时之前股价突然大幅拔高并触及涨停,几度开合之后,顺利封死涨停直至收盘。

 分析人士指出,在市场大踏步向前迈进的同时,威华股份则在重组预期落空的利空压制下大幅走低。伴随着大盘向5000点发起进攻,市场风格在昨日出现一些改变,前期热门的强势股出现回调,尤其是高价股,昨日涨幅榜前列股票以股价在40元以下的居多。上述现象表明,市场大胆追高的风气正悄然转变,风险偏好有所降低,前期的滞涨股、股价在相对低位的股票或将成为新的资金狩猎对象。作为前期赣州稀土的重组目标,在稀土集团重组方案已批准备案的利好提振下,滞涨价低的威华股份有望维持涨势。(王朱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