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555 证券简称:贵人鸟 公告编号:临2015-34
债券代码:122346 债券简称:14贵人鸟
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投资进展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对外投资概述

 根据公司2015年1月20日公告的《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暨对外投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8),公司拟与虎扑(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虎扑体育”)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合作成立体育产业基金,基金目标规模20亿元,分两期设立,其中第一期规模为10亿元,公司未来三年分两期向产业基金投入10亿元,其中第一年第一期投入人民币5亿元。上述事项已经公司于2015年2月4日召开的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二、投资进展情况

 2015年4月,公司与虎扑体育以及上海景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景林投资”)共同投资成立了克禧乔(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克禧乔”),注册资本人民币200万元,其中虎扑体育出资14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70%,公司出资4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0%,景林投资出资2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公司住所为:上海市虹口区新建路203号底层7217室,经营范围: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实业投资,商务咨询,会务服务(主办、承办会议、展览除外)。克禧乔公司设立后,公司与克禧乔共同投资成立了上海慧动域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慧动域”或“合伙企业”),企业合伙人合计出资人民币50,050万元,其中贵人鸟出资50,000万元,占合伙资本的99.90%,克禧乔出资50万元,占合伙资本的0.10%。公司住所为:上海市虹口区新建路203号底层7235室,经营范围: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实业投资,商务咨询,会务服务。克禧乔为慧动域执行事务合伙人,公司为有限合伙人。

 上述公司设立后,产业基金第一期的架构已经基本完成,慧动域将围绕O2O体育运营、体育培训与个人健身服务、智能设备、体育网络媒体和社区平台等领域,专注于投资中国体育产业中的新兴和成长型公司。

 三、景林投资基本情况

 上海景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3月1日,主要管理人员为蒋锦志、黄晓黎、王浩,主要投资领域为医疗健康、TMT和消费服务行业。景林投资与虎扑体育以及本公司不存在一致行动关系,与公司不存在在关联关系,目前没有直接或者间接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之间也不存在其他利益安排。

 四、合伙企业基本情况

 1、设立背景

 随着个人和家庭体育消费意识的觉醒和消费能力的提升,体育产业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公司自2014年确立了“以体育服饰用品制造为基础,多种体育产业形态协调发展的体育产业化集团”的发展战略后,一直致力于在体育产业的布局,通过设立合伙企业,可以充分发挥虎扑体育、景林投资以及公司的各自优势,加快公司体育产业发展步伐。

 2、合伙企业基本情况

 慧动域出资额50,050万元,其中公司认缴出资50,000万元,占出资比例的99.90%,为有限合伙人;克禧乔认缴50万元,占出资比例的0.10%,为普通合伙人/执行事务合伙人,同时普通合伙人有权在2015年12月31日之前以十亿元为总认缴出资额上限向现有有限合伙人或新的认缴人进行一次或数次后续交割。

 在本期基金募集完成后,各方将继续合作设立体育产业基金第二期,第二期基金募集目标规模为十亿元。

 3、合伙企业管理模式

 在合伙企业存续期间,普通合伙人克禧乔为执行事务合伙人。

 合伙企业下设投资决策委员会,负责对合伙企业准备投资的项目(及其退出)或其他约定事项进行审议并作出决议。投资决策委员会由5名成员组成,其中3名由虎扑体育委派,公司及景林投资各委派1名委员。投资决策委员会作出的任何决议须经至少3名成员表决同意方能通过,公司委派的委员对投资决策委员会讨论的事项拥有一票否决权。

 合伙企业每年向普通合伙人聘请的管理人支付全体有限合伙人出资额2%的管理费。

 合伙企业因项目投资产生的投资收益的80%分配给有限合伙人,其余20%分配给普通合伙人。

 4、合伙企业投资模式

 合伙企业主要从事体育及相关产业投资、投资管理及咨询。

 合伙企业的经营期限为自取得营业执照之日起七年,其中前三年为“投资期”,后四年为“退出期”。根据合伙企业有序推出投资的需要,经全体合伙人协商,合伙企业经营期限可以延长一年。在退出期内,合伙企业除对已有投资项目进行跟进投资或根据投资期结束前已签署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投资交易文件且该交易文件涉及的投资在投资期结束后180日内完成投资外,不应该投资于新的被投资项目。

 五、风险提示

 1、实施投资项目的不确定风险:因目前我国体育产业尚不成熟,企业规模较小,缺少相对清晰的盈利模式,项目投资的不确定因素较多。

 2、投资规模对公司的影响:因本次投资规模较大,投资期限较长,回收期不确定因素较多,且短期内不会产生投资收益,可能会对本公司短期业绩造成一定的影响。

 特此公告。

 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5月2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