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策利好促三峡水利创新高
张怡

 昨日,基建类板块集体大涨,促使沪市创出近七年新高。三峡水利开盘之后整体维系小幅震荡格局,尾盘突然拉升,并在收盘时触及涨停板,最终收于24.05元,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消息面上,水利部消息称,按照《关于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的实施意见》有关要求,近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水利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第一批试点工作的通知》,选择12个项目作为国家层面联系的试点,启动第一批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试点工作,将通过2年左右的时间,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动完善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机制相关政策。

 分析人士认为,水利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国家部委不断加大重视并出台相关投融资政策,为水利建设资金找来“源头活水”,相关个股有望实质受益。而经过前期的调整之后,包括三峡水利在内的基建股大多蓄积了上攻动能,资金介入的意愿较强,有望保持强势格局。(张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