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简称:佛塑科技 证券代码:000973   公告编号:2015-50

 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15年5月22日以传真及专人送达的方式向全体与会人员发出了关于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15年5月25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应参加会议董事8人,实际参加会议董事8人。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关于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广东合捷国际供应链有限公司拟于广州南沙保税物流园区建设广州南沙自贸区华南跨境电商园区(一期投资4,655万元)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见同日刊登的《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投资公告》。

 特此公告。

 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五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0973   证券简称:佛塑科技   公告编号:2015-51

 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的控股子公司投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为了把握跨境电商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充分发挥和利用广州南沙自贸区中保税物流园区的独特区位优势和资源,实施互联网、物联网在国际贸易供应链的深度和广度上新的开拓,实现转型升级,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广东合捷国际供应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捷公司”)拟在其已拥有的广州市南沙区龙穴岛南沙保税物流园区13号地块投资建设“广州南沙自贸区华南跨境电商园区”项目,该项目地块占地面积约44,327平方米、规划园区建筑面积共约12万平方米。项目定位为立足南沙、辐射华南地区,建设成为一个集平台、货源、仓储、物流、供应链金融服务于一体的跨境电商聚集生态群,降低跨境电商企业的运营成本和交易成本,产生聚集效应和规模效应。首期投资额为4,655万元,其中:13号地块投入3,405万元,项目建设资金1,250万元。

 2015年5月25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以通讯表决方式,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广东合捷国际供应链有限公司拟于广州南沙保税物流园区建设广州南沙自贸区华南跨境电商园区(一期投资4,655万元)的议案》。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本事项未达到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标准,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属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主体的基本情况

 1. 公司名称:广东合捷国际供应链有限公司

 2. 注册资本:13,500万元

 3. 成立时间:2007年7月

 4.注册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南沙区港荣三街1号

 5.法定代表人:柯明

 6.经营范围:纺织原料及纺织制品、日用消费品、醋、化学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塑料及其制品、皮革毛皮及其制品、木及木制品、鞋帽伞及其零件、贱金属及其制品的国内外采购及相关产品的进出口、批发业务(涉及配额许可证管理、专项规定管理的商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提供仓储、流通加工、配送、通关、国际货物运输代理(不含国际快递)、信息处理及有关咨询服务;从事无船承运业务;从事道路货物专用运输(集装箱)(凭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经营)。

 7.股东构成:

 ■

 合捷公司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与永捷(香港)有限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合捷公司拟在其已拥有的广州市南沙区龙穴岛南沙保税港物流园区13号地块(属广州南沙自贸区范围)投资建设“广州南沙自贸区华南跨境电商园区”项目,该项目地块占地面积约44,327平方米、规划园区建筑面积共约12万平方米。项目定位为立足南沙、辐射华南地区,建设成为一个集平台、货源、仓储、物流、供应链金融服务于一体的跨境电商聚集生态群,降低跨境电商企业的运营成本和交易成本,产生聚集效应和规模效应。

 该项目拟首先进行一期投资4,655万元,其中:13号地块投入3,405万元,项目建设资金1,250万元,园区一期建筑由商品体验店、保税备货仓、行政服务区和顾客服务区组成,建筑面积约9,600平方米。13号地块投入3,405万元已完成,项目建设所需资金1,250万元由合捷公司自筹解决。项目建设期预计约5个月,预计可实现年均业务收入约1,077万元。未来若追加投资将按照有关规定和公司制度履行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项目经营模式:

 广州南沙自贸区华南跨境电商园区将为入驻园区的跨境电商企业提供硬件环境和综合服务,建成后,一方面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仓储店面、网络通信、配套设施等优质基础设施和硬件环境,充分发挥园区仓储物流、网货展示、公共服务、商务办公等功能。另一方面,合捷公司将搭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为入驻园区的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保税仓储、电子商务通关、物流、分拣配送、数据交换、外贸协同、商务信息、互联网供应链金融等综合服务,实现进口货物“分送集报”、“无纸化通关”功能。充分发挥南沙自贸区、保税区优势和公司与合捷自身优势,系统整合产业链与供应链的各个环节,并与海关、检验检疫等监管部门对接,为跨境电子商务企业提供完善、便捷和高效、低成本的标准化、集约化的综合平台服务,实施互联网、物联网在国际贸易供应链的深度和广度上新的开拓,实现转型升级。

 项目竞争优势:

 在广州南沙自贸区建立华南跨境电商园区,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可最大限度地降低跨境电商的运营成本和交易成本。自贸区提供了物流、金融结算、检验检测等方面的便利,将现有进境贸易电子商务通关模式与国内自贸区和保税区现有政策结合起来,形成新的物流仓储模式,相关监管措施顺势跟进,消费者购买商品,可最大程度上地减少跨境交易的耗时和费用,以更快的物流速度送货上门,克服了线下店铺和一般电商无法消除的因一系列繁琐的手续及费用所产生的经济和时间负担。

 合捷公司拥有成熟的“WMS”电子保税仓储系统、丰富的国际供应链管理和保税港区仓储物流运营经验,将进一步提升园区的竞争优势,使园区内企业实现真正的“全渠道管理”,即国际供应链、电商平台、保税仓储物流管理一体化,向基于信息和网络、信息流与实体物流、商流、资金流“四流合一”的一体化服务平台的供应链规划和执行方向发展,从而大幅缩减跨境贸易环节,降低跨境贸易成本,减少耗用时间,形成独特而强大的竞争优势。

 四、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本项目无需公司或合捷公司签订对外投资合同。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影响

 (一)本次投资的目的

 国家有关跨境电商行业的政策自 2013 年开始进入密集发布期,不仅从战略层面进行规划,更从跨境电商综合改革试点、培育跨境电商平台和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等实施层面积极推进,整个行业的政策已日趋完善。随着国家跨境电商利好政策的先后出台、行业参与者的积极推动及行业产业链的逐渐完善,未来几年跨境电商将继续保持平稳快速发展,对于完善的平台和服务需求巨大。广州作为全国第一批跨境电商试点城市,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迅速。广州南沙自贸区的设立,更是为跨境电商产业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激发和提振效应,带来前所未有的商机。广东自贸区报告提出:“积极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完善相应的海关监管、检验检疫、退税、跨境支付、物流等支撑系统,加快推进跨境电子商务配套平台建设。”本次投资是公司及合捷公司把握广州南沙自贸区设立的新机遇、紧跟跨境电商加速发展新形势,谋求跨越式新发展的积极尝试。

 合捷公司拟投资建设广州南沙自贸区华南跨境电商园区项目,将为入驻园区的跨境电商企业提供硬件环境和保税仓储、电子商务通关、物流、分拣配送、数据交换、外贸协同、商务信息、互联网供应链金融等综合服务。通过优质基础设施与平台服务的有机结合,系统整合产业链与供应链的各个环节,吸引和聚集跨境电商经营者及其周边的配套企业、上下游企业以及金融、法律等专业服务机构进驻园区,产生聚集效应和规模效应,最终将园区建设成为一个集平台、仓储、货源、物流、供应链金融服务于一体的跨境电商聚集生态群。

 (二)本次投资的影响

 本投资项目是公司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谋求跨越式新发展的积极尝试,该项目属于国家及广东省、广州市鼓励发展的重点产业,符合广州南沙自贸区的发展定位,有助于增强合捷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和经济效益,将为公司和合捷公司的未来搭建新的发展平台,拓宽发展空间。

 本项目的实施预计不会对公司2015年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六、风险提示

 广州南沙自贸区华南跨境电商园区是新经济形势下的商业新模式,存在项目建设进度、运营跨境电商服务平台具体操作经验等风险因素,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七 、备查文件

 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五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