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焦点·A股走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济下行 A股价值凸显

 上周四公布的5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为49.1%,较上月终值48.9%小幅回升,显示中小制造业企业形势有低位企稳的迹象,但仍徘徊在枯荣线下。从分项指数看,价格指数方面,投入和出厂价格指数均有所回升,就业指数有所改善,但都处在50%以下萎缩区。新订单指数和新出口订单指数均出现下行,显示内需不振、外需不强。产出指数跌至48.4%,五个月来首次跌破50%荣枯线,创13个月新低,显示在国内外需求不足的情况下,企业生产出现萎缩。由此来看,当前制造业景气度低迷,二季度经济形势不容乐观。

 市场人士指出,一方面,经济数据低于预期虽然使投资者情绪出现波动,但在金融周期的下半场,A股上涨主要是由于其吸引力相对于传统实业投资、房地产投资的上升,而实体经济好坏对于股市的影响并不大。从这个角度来看,经济下行反而凸显出A股的投资价值。考虑到经济低迷时,与经济数据相关度相对较小的新兴产业板块及部分受益于稳增长政策的行业价值凸显。

 另一方面,经济下行压力仍大,形势不容乐观。基于宏观经济依然处于偏弱的探底时期,货币政策的宽松趋势没有改变,降息周期延续仍有必要。这对A股市场的流动性构成支撑,而降息预期也在很大程度上起到稳定了市场情绪的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