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银国企改革今起发行
□本报记者 黄淑慧

 □本报记者 黄淑慧

 

 伴随着国企改革顶层方案脉络逐渐清晰、各种利好政策出台预期不断加强,相关主题投资热点也随之涌现。交银施罗德基金推出专注国企改革主题投资的基金——交银国企改革,该基金今起(5月25日)发行,投资者可以前往各大银行及券商处认购。

 资料显示,交银国企改革是一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将主要投资于直接受益于国企改革的国企上市公司、直接或间接受益的非国企上市公司,力争分享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带来的财富增长。

 业内人士认为,从政策上看,作为经济体制改革大棋盘的一颗重要棋子,国企改革在政策层面一直是重中之重。日前国务院办公厅批转发改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的通知》,这表明国企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一旦总体指导性文件出台,国企改革概念股或将迅速站上风口。其次,从二级市场表现看,国企相关股票占A股整体流通市值的60%以上,国企改革政策红利概念涵盖各个行业的上市公司。Wind资讯显示,2014年5月22日至2015年5月21日,上证综指涨幅123.68%,同期国资改革指数涨幅209.250%,跑赢大盘约86个百分点;其三,从估值看,虽然今年以来A股一路高歌猛进,但国企改革相关个股平均估值相对较低。

 交银国企改革拟任基金经理为沈楠,专职于宏观策略研究近6年,2011年加入交银施罗德任首席策略分析师,2013年起深度研究国企改革专题。展望后市,他表示,尽管市场在前期大幅上涨后可能震荡加剧,但牛市趋势预计不会改变,对后市仍然积极看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