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基金面对面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才和团队

 覃波:“优秀的团队,应该是兼容并蓄,有容乃大。长信尊重人才,吸引人才,培养人才,善于给有志者提供平台和发展空间。谦逊、平等、包容、鼓励,同时提倡奖惩分明的激励机制,做到板子打得你疼,奖金拿到你怕。”

 根据海通证券发布的基金公司投资排行榜,长信基金是2014年度唯一一家固定收益、权益投资业绩表现同时跻身行业前十的基金公司。对此覃波表示,近年出色的业绩当然与市场行情有关,但不可忽视的一个因素是公司内部文化和团队建设在起作用。长信基金一贯注重投研团队的建设,致力于打造专业稳定的投研团队,主要表现为三方面:第一,重视投研。薪资待遇、人员配置和内部资源都向投研部门倾斜;第二,包容投研。在业绩回调时,对投研部门充分的理解尊重,不会因为短期调整而影响投研绩效、薪资、职位;第三,开放的公司文化,对于外部引进的投研人员,充分接纳。

 像长信固定收益负责人李小羽,同时也是长信利丰债券基金的基金经理,从业16年,在筹备期就加入长信基金,作为债券市场一名资深“老兵”,他凭借对市场的准确把握,掌舵多年使长信利丰债券成为备受瞩目的明星产品。长信双利优选基金的基金经理谈洁颖,自2004年加入公募行业,在长信基金一干就是11年,从最初的研究员,到专户投资经理、基金经理,再到投资管理部总监,执著于公募,实战经验丰富。

 长信基金的投研文化相当开放,投研部门是一个智力型机构,基金经理和研究员都是靠观点、想法获取价值,其职业路径也十分清晰,所以不需要太多的管理,对他们只需要做好两件事情:制定一套完善的规则,然后严格执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