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高中分化 创业板指数大涨11.80%

 上周创业板指数再度上演新高秀,在五个交易日收出四连阳,累计上涨11.80%,盘中一度突破3600点大关,最高上探至3618.24点。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的周成交额达到4059.80亿元,突破4000亿元关口,维持在天量水平。

 不过这次创业板指数的新高秀并未带来成分股的普涨,个股的分化开始凸显。上周正常交易的389只股票中,有374只股票实现上涨,富春通信、金石东方、全信股份等31只股票涨幅超过50%,74只股票涨幅超过30%,281只股票涨幅超过10%。在下跌的15只股票中,全通教育、天泽信息和京天利跌幅均超过10%,分别下跌17.54%、12.06%和10.38%。值得注意的是,这15只股票中多是此前的连续上涨的“明星股”,经过一波快速拉升后,股价多位居高位,如全通教育股价高达192.74元,京天利股价高达246.47元,三六五网的股价达到219.97元,此类品种无论股价还是估值均处在高位,继续上行的空间受限。与之相比,创业板中此前涨幅相对较小的二线品种开始在上周崛起。

 市场人士指出,持续的高潮后,上周五伴随主板的崛起,创业板热度大幅下降。天量巨震的同时,个股分化显著加剧,充分反映多空分歧加大。创业板指数在连续向上突破后,技术面压力显现,加上蓝筹股跃跃欲试意图分流资金,创业板短期震荡料将加剧。(徐伟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