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近半年最大周涨幅 沪综指上涨8.10%

 4月底以来震荡调整的上证综指,上周展开反攻,累计上涨8.10%,创出去年12月8日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并于上周五创出4658.27点的七年新高。其中,上周二指数大涨3.13%,周四震荡上行站上4500点,周五高开高走,放量收出百点长阳,成功突破前期高点压力,创出反弹新高,收报4657.60点。

 政策方面,《中国制造2025》成为上周大盘启动的导火索。《中国制造2025》明确,通过政府引导、整合资源,实施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智能制造、工业强基、绿色制造、高端装备创新等五项重大工程,实现长期制约制造业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突破,提升我国制造业的整体竞争力。其中,智能机器、航天军工等蓝筹品种受到提振,强势反弹。

 与此同时,此前蓝筹股表现低迷,而创业板不断加速创出新高。随着二者的持续背离,资金对于创业板的分歧开始出现,滞涨蓝筹股开始逐步重新进入资金视野。牛市格局中,蓝筹和成长轮番表现,风格不会长期倾斜一方。在增量资金源源不断进场的背景下,追高的同时,洼地同样获得关注。

 具体来看,当前改革主线仍是低吸的首选品种,受益政策利好的高铁、核电、军工改制,以及前期回调充分的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等主题,值得重点关注。其中,国企改革中部分个股前期跌幅较大,有望迎来更大的反弹空间。

 总体来看,随着沪综指创出新高,市场做多氛围和乐观情绪将进一步上升;不过,市场同样面临获利盘和前高解套盘的双重压力,操作上不宜盲目追高。(李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