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焦点·A股走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先抑后扬 大盘站上新高

 相较于4月份单边加速上攻,5月份A股在牛途中却是一波三折。月初连续三个交易缩量下挫逾三百点,沪综指最低下探至4108.01点,市场上“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股谚,让不少投资者预期一波震荡调整即将拉开帷幕。不过,股指随后又以一波三连阳收复失地,反弹至4400点之上,随后指数便步入窄幅震荡整固的格局中。

 上周有20只股票密集申购,市场人士预计,这一轮打新将冻结3万亿元的资金,与前几轮接近。上次市场连续三个交易日缩量下跌正是在新股密集发行期间,上周新股密集申购再度来袭,不少投资者预期股指也将就势震荡调整。不过,市场先生显然并不愿意接受投资者安排的剧本,其表现也大大出人意料。上周沪综指收出五连阳,成功突破4572点的前期高点,继续扶摇直上,一举站上4600点大关,最高上探至4658.27点。与沪综指的强势上突趋同,深成指上周累计上涨9.19%,在突破15000点整数关口后,上周五稳稳站上16000点关口,最高上探至16045.80点。

 在大盘平稳运行、震荡上扬之际,中小创的“新高秀”更是玩的不亦乐乎。创业板指数上周累计上涨11.80%,最高上探至3618.24点,报收于3516.63点。中小板指数上周累计上涨13.46%,最高上探至11119.23点,报收于10929.20点。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上周市场迎来新股分流资金的考验,但A股却并“不差钱”,沪深两市成交额不降反升,不仅重返1.5万亿上方,上周五单日成交额更是达到1.99万亿元,刷新历史天量。由此来看,增量资金积极入场成为市场由弱转强的重要助推器,资金驱动型牛市的动力依然充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