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机构博弈嘉事堂

 5月13日以来,嘉事堂开启一波快速上攻过程,本周涨势进一步加快,本周二、三曾连续跳空高开并收报涨停,不过本周四以来股价的波动开始明显加大。

 昨日,嘉事堂以65.62元小幅低开,随后股价弱势震荡并探至60.51元,随后在5日均线的强力支撑下快速展开反攻,一度涨逾7%摸高70.98元的历史最高价,不过随后指数再度陷入震荡,最终上涨1.26%,报收66.70元,全日振幅高达15.89%,收出一颗高位长针。

 昨日嘉事堂股价的剧烈波动与机构投资者展开的激烈博弈密切相关。据深交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昨日有7大机构席位现身该股。昨日该股五大买入席位的前四位均被机构专用席位所包揽,买入金额介于1998万元至1.45亿元之间,合计买入了2.06亿元,占到了当日该股合计总成交额6.08亿元的34%;与此同时,当日五大卖出席位的前两位也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了4702.86万元和2693.94万元,而第三大卖出席位则为著名QFII大本营之一的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昨日卖出了1708.10万元。其他席位则均为券商营业部席位。从昨日机构投资者的博弈的激烈程度来看,短期该股的宽幅震荡走势仍将延续。(王威)

 控制人缺位 波导股份涨停

 昨日,波导股份复牌并发布了大股东协议转让公司股份的公告,受此消息刺激,波导股份一字涨停,收于11.97元。

 据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宁波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在5月21日分别与瞿柏寅等6名自然人签订协议,以8.66元/股的价格协议转让其持有的波导股份无限售流通股股份合计约1.6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71%。转让后,电子信息不再持有公司股份,同时获利14.44亿元,但同时也导致波导股份实际控制人的缺位。公司原第二大股东波导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6.40%,在电子信息退出后,自然成为了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波导股份主要从事手机、寻呼机等电子通讯产品、硅太阳能电池的开发、制造、销售等。当前公司业绩相对较为稳定,而在网络安全和国产化趋势下,市场资金对于电子板块的追捧力度较大,公司当前实际控制人的缺位,引发了市场对公司重组的遐想,炒作热度可能不降反增,短期有望保持强势格局。(张怡)

 阳谷华泰创历史新高

 停牌近两个月的阳谷华泰于5月21日晚间公布了定增预案,昨日复牌后一字涨停,报收于13.73元,刷新历史新高,复牌首日成交额仅为75万元。

 阳谷华泰公告称,公司拟以10.01元/股(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90%)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4995万股,募集资金总额约为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主要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同时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及技术核心人才积极参与认购,认购的股份锁定3年,彰显管理层及员工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

 广发证券指出,公司为全球最大CTP供应商,国内市占率超60%。去年以来,受环保因素影响,业内部分防焦剂CTP生产厂家关停或减产,供应量显著下降,产品价格稳步提升,预计其盈利能力未来有望恢复至2010年较高水平(30%毛利率)。在此背景下,公司有望收获此前环保投入带来的高额收益。

 分析人士表示,公司停牌期间,创业板迎来普涨,短期复牌后公司补涨需求较强,短期该股料将延续升势。(徐伟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