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次新股板块领涨全局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本周五,A股市场再现权重股带动下的主板新高行情,但这并未打击次新股板块的炒作热情,Wind次新股指数大涨5.87%,位居概念涨幅榜首位。由此,次新股指数的一周涨幅达到了26.49%,也是涨幅最大的概念板块。

 个股来看,正常交易的76只次新股中,有61只个股实现上涨,仅有15只个股下跌。而其中,涨停股数就达到了41只。相对而言,红相电力和蓝思科技的跌幅居前,不过均未超过5%。

 从5日涨幅来看,本周有74只个股实现上涨,仅有2只个股下跌。其中,包括清水源、全信股份、江苏有线和派思股份等在内的21只次新股继续保持连续涨停态势,一周涨幅均超过了60%;此外,普丽盛、曲美股份、继峰股份和大豪科技4只个股也在5个交易日中收出4个涨停板,5日涨幅也均超过了50%。相反,富煌钢构和龙韵股份则逆势下跌。

 兴业证券指出,次新股的整体走势与创业板较为相似,且比创业板的弹性更大,相对于老股,新上市公司的外延并购和高送转预期也更强,整体盘子轻阻力小,因而上涨动能容易形成合力。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内这种次新股的强势有望延续,但投资者仍应谨慎追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