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9版:艺术投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潮

 ■ 观潮

 无用之用

 虚苑复数艺术作品展

 ■

 

 日前,由北京虚苑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无用之用—虚苑复数艺术作品展》在北京文资虚苑美术馆举办,展览精心挑选北京虚苑近年收藏的版画、雕塑、金银器等作品近百件。展览将持续到5月24日。

 此次展览主题为“无用之用”,最早源自《庄子·人间世篇》,意思是没有用的用处,才是最大的用处。在实用主义和功利主义者的眼中,艺术、文化之于人和社会或许是“无用”之术——它没有实用价值,甚至是无聊的产物,只能欣赏、把玩,怡情、养性,但正是因为这些“无”的存在,人类才不会沦落,生活才变得多彩。

 此次展览将展出毕加索、米罗、达利、塔皮埃斯等国际知名大师的版画精品,还有刘国松、徐匡、陈琦、王超、雷子人、国怀兴等国内艺术家的近期力作,此外还展出几十余件金银器精品。与现代金银器更偏重工艺和保值不同,此次展出的金银器作品更强调其艺术价值。

 东方保利

 暨时间博物馆开幕展览

 ■

 

 近日, 在北京钟鼓楼东南脚下的仿古四合院内,东方保利项目暨时间博物馆落成,开幕首展“御赏拾珍”元明清官窑瓷器珍藏展精心采撷八十件官窑精品,以时间为主线,呈现了三朝御用瓷品的最高水准,以及皇家制瓷工艺。

 北京东正2015年春拍落幕

 ■

 

 5月19日,北京东正2015年春季艺术品拍卖会在北京嘉里大酒店圆满落幕,总成交额2.99亿。本次春拍共开设“皇家长物——宫廷艺术专场”、“中国古董珍玩专场”、“紫器东来——茶道具专场”、“中国书画专场”等七个专场800余件拍品。

 宫廷专场推出的一系列完美品相的御窑青花瓷器受到藏家热捧,“清乾隆御窑青花折枝花卉纹六方瓶”领衔宫廷专场,以1127万元人民币成交;“明永乐御窑青花仰覆牡丹大折沿盘”紧随其后以997.5万元人民币成交;“清雍正御窑青花矾红飞龙在天甘露瓶”以450万人民币起拍,整个宫廷专场总成交价破亿元,成交率高达87.23%。

 大菜个展:逃离现实的鱼

 “子非鱼”

 上海浦东文华东方酒店与Expression Design推出大菜个展《子非鱼》,展览将于5月27日开幕。

 子非鱼系列作品借鉴八大山人画作中的鱼进行全新创作,八大山人的鱼造型生动,特别是眼睛的处理,常会让人有以鱼喻人的感觉,翻着白眼的鱼仿佛对世俗充满不屑。子非鱼系列作品彻底将鱼符号化,既是现实中的人又是逃离现实的理想化身,将鱼置于都市的大环境中,运用传统的水墨表现形式,展现了鱼的众生相,隐喻人生百态,表达遁世的愿望。

 “子非鱼”艺术展在某个层面将我们带入现实与理想两个世界,大菜与文华东方大厨Jason Oakley将一起为您呈现艺术与美食结合的魅力。对于大菜,艺术与美食,既是日常又是理想。她的创意将和Jason融合成一席独一无二的晚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