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读书空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艺术投资回归价值本体
胡东林

 书名:《艺术的真相》

 作者:尧小锋

 出版社:吉林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本报记者 胡东林

 

 在很多人眼里,艺术是高雅甚至神秘的代名词。真是这样吗?高雅的艺术和世俗的市场,二者的关系又如何呈现在大众眼前?借助《艺术的真相》一书,读者得以近距离贴近艺术、感受市场的脉动,“对于有志于艺术品收藏投资的人来说不啻是一剂良药。”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今天和未来的艺术品市场是从过去的点滴积淀发展起来的,如果说今天的艺术品市场是座大厦的话,那么过去则是坚实的地基、扎实的砖瓦。本书以建设性的理性态度通过叙述、评论、采访等多种方式记录国内和国际十年艺术品市场的惊人变迁,作者尧小锋从业十年在各大媒体发表了100多万文字作品,在此基础上,精心汇编了10万字的文章成集出版。全书环环相扣,五个章节从“市场大势”、“藏家寻宝”、“名家开讲”、“个案追踪”、“风险提示”角度聚焦艺术品市场里各种群体、机构、风险等方面,涉猎广泛,数据翔实。目的就是为社会大众了解、参与艺术品市场提供一把入门钥匙,在最短的时间了解艺术品市场的核心。

 本书的专业性还充分体现在作者对于艺术与投资理念的把握上,无论你只是想“玩玩”艺术,抑或是“骨灰级”的收藏投资者,读一读本书都是非常有价值的。作者结合自身的艺术功底和行业人脉,深刻剖析中国艺术品市场的发展趋势,对话圈内知名藏家,解读艺术品收藏缘何成为企业家们的新时尚。为我们呈现了艺术家、拍卖公司高层对于艺术品市场的真实看法,以引导市场、树立正确的价值投资理念。正如著名收藏家刘益谦所言,“他用切身的经历和观点为希望了解中国艺术品市场的人们提供了很好的参照。”更加难能可贵的是,本书还梳理了近年来艺术品市场具有典型意义的个案进行研究探讨,并将纷繁的艺术品市场背后的风险摆到读者面前,让一切都回归到艺术价值的本体上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