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仍将稳步上行
民生证券 吴春华

 □民生证券 吴春华

 

 在利好消息影响下,本周市场摆脱震荡整理的态势,连续上涨,站稳短期均线,重新走强。四大指数都表现突出,并未出现分歧,特别是在新股密集发行的时候,表明市场资金依然很宽裕。对于后市,指数创出新高后,市场会出现大幅的震荡,消化获利盘和解套盘,同时也修正投资人的心态。随着新股申购资金的回流,市场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国务院日前印发了《中国制造2025》,从国家战略层面部署了向制造强国发展的长远目标,为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铺平道路。国务院继续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以及加快实施“一带一路”政策等,从八个方面论述了改革的重点任务。在经济转型的过程中,为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央行可能还会动用更多的货币政策工具,盘活银行资产,促使资金向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流动,实现经济的增长“从量到质”的转变。随着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地推进,经济增长或逐步企稳回升。

 市场上看,上证综指突破了前期高点并摸高至4658点,显示市场仍有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的可能。随着申购资金逐步回流市场,短期技术指标再次修好,MACD一旦形成金叉,有助于市场进入强势上攻格局中。后市关注:一是,沪深两市量能能否连续放大,只要这样市场的上涨的步伐才更扎实。二是,养老金投资运营改革方案已定,上半年公布,有万亿资金有望逐步介入市场,从而提振了投资者信心。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4550-4750点

下周热点 国企改革

下周焦点 消息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