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房企转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房企牵手转型 “万万”要面对现实

 

 

 万科、万达14日宣布,双方将通过联合拿地、合作开发的形式“强强联手”,即由万科开发项目中住宅部分,万达开发项目中商业部分,以实现优势互补。此外,双方表示将共同探讨基于现有项目进行合作开发的可能性。

 “万万没想到”中国房地产行业两大千亿级巨头的合作就这样来了,它显得有些突然,但并不让人感到意外。2014年,房地产行业的利润增速几乎跌到了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销售不畅、市场低迷,行业步入拐点,资金压力加剧,万科甚至早就以“白银时代”来定义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新阶段。无论是万科频繁考察互联网企业,还是碧桂园携手金融巨头,亦或是恒大的多元化路线,均宣示房地产企业转型迫在眉睫。分析人士指出,改变以往的重资金、轻管理思维,走向精细化管理和轻资产运营将是这场转型大戏的主旋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