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创15个月新高

 尽管本周陆续公布的我国4月份宏观经济与金融数据表现疲弱,但在美元指数近期一路下滑的背景下,人民币汇率仍保持了偏强走势。

 据外汇交易中心公布,14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093,较13日上调30基点。至此,该中间价突破6.11整数关口的同时,一举创出2014年2月18日以来的近15个月新高。14日即期外汇交易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高开后窄幅波动,尾市收报6.2012,较13日收盘上涨32基点或0.05%。

 市场人士表示,5月份以来美元指数在国际外汇市场上陷入阶段性弱势,13日更是创下近三个半月新低,14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由此被动走高,不过,在中间价创出逾一年新高的同时,即期市场反应相对平静,客盘结汇并未出现显著上升。后市来看,考虑到中国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不佳,预计短期内人民币汇率仍难打破盘局。(王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