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世纪调升海通恒信租赁主体评级
葛春晖

 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日前发布跟踪评级报告称,决定将海通恒信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主体信用等级由AA调整至AA+,评级展望为稳定;同时调升公司2014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信用等级至AA+。

 新世纪表示,海通恒信租赁主营融资租赁和租赁交易咨询业务,在租赁行业部分细领域有一定市场占有率及较高的排名。近几年,受益于中小企业旺盛的融资需求及公司资本实力的不断增强,公司融资租赁业务规模增长较快。公司业务以政教、医疗工业设备和印刷包装领域为主,截至2014年末,上述四个领域应收融资租赁款占比约85%。2014年,海通证券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海通证券拥有较为丰富的高端客户资源,且能在银行授信方面给予公司较大支持,公司融资成本不断降低。结合公 司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的判断,2014年公司融资租赁新做业务逐步向政教、医疗以及大型企业倾斜,客户质量有所提高。

 新世纪表示仍将持续关注: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给海通恒信租赁业务增速、资产质量、资产质量与盈利能力等方面带来的挑战;公司业务的快速扩张给人员梯队建设带来的压力;公司融资渠道的拓宽以及融资成本的降低。(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