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摩根士丹利
出售现货石油业务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据媒体5月12日报道,摩根士丹利已经确定将出售其现货石油业务,而凯斯尔顿商品交易集团(Castleton Commodities International)将成为买家,从而跻身全球一流原油和燃料交易商的行列。

 据介绍,这笔标志着摩根士丹利在现货石油市场长达30多年历史的结束,凯斯尔顿将获得几十个油罐的储存租赁权、多张现货石油供应和购买合约,以及一个包含100名交易员的团队。摩根士丹利和凯斯尔顿都没有公布具体交易条款,但分析师估测,交易估值可能略高于10亿美元。这主要反映了储存中或在途运输的石油库存的价值。

 凯斯尔顿方面表示,该交易很好地契合了该集团致力于成为最顶级的全球多商品交易商的目标。凯斯尔顿原油交易部门过去五年每日交易约200万桶原油和油品,并有45个储油租赁体系,可供存储约3000万桶油,主要分布在欧洲和美国,在收购后这一数据将明显提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