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互联网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三板投资成“热饽饽”

 目前,大部分平台包括原始汇、天使客、众投邦成立的“领投基金”投向新三板。“我们也在筹划投资新三板投资项目的基金。”智金汇创始人杨溢此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新三板受到热捧之后,股权众筹的投向和投资项目的退出渠道也都指向新三板。业内人士认为,新三板个人投资者500万元的门槛将不少非高净值客户挡在门外,平台通过股权众筹的方式让平台投资者可以参与投资,对已经上市的新三板企业做新三板定增、新三板交易等相关业务。

 此外,“领投基金”的投向还包括拟挂牌新三板的企业。以众投邦“新三板主投基金”为例,主要投资于众筹平台项目,包括新三板上市、新三板定增、新三板交易、转板、并购、IPO项目等。展开业务的方式包括主要包括两种:一是直接由新三板拟挂牌企业出让部分公司股权,投资者自行认购;二是股权众筹平台设立专门的新三板基金,由众筹平台作为领投,并汇集个人投资者的资金,以有限合伙企业的方式参与到项目中。

 宋菁认为,监管部门一直没有降低新三板的投资门槛,说明投资新三板需要专业能力,按明年达到挂牌上万家的数量,到时上市企业的分化将远远大于主板。届时将更凸显专业投资者的价值,平台通过投资机构成立基金进行分散投资可减小风险,未来成立“新三板基金”或成为未来最主要的一种方式。

 业内人士分析,新三板企业作为非上市公众公司,股东人数可突破200人。这为潜在投资者提供了投资入股可能以及足够数量的股票交易受让方,是众筹模式的绝佳载体。不过宋菁表示,如果门槛降得低于股权私募的100万门槛,有可能存在监管风险。与此同时,新三板企业的良莠不齐,散户跟投者的风险识别和判断力还较为薄弱,加之众筹平台调低投资门槛,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有待考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