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02 证券简称:和而泰 公告编号:2015-040
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十二次会议(临时会议)及2014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的《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公司决定在不影响正常经营及发展的情况下,使用自有资金不超过8,000万元人民币购买低风险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以发生额作为计算标准并连续十二个月内循环使用额度),期限自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详见2014年11月13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上的《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68)。

 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不涉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中相关章节规定的风险投资产品。

 一、本次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2015年5月11日,公司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南海支行(以下简称“交通银行”)签订了《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集合理财计划协议(期次型)》,公司以自有资金3,000万元人民币购买其发行的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理财产品名称: 蕴通财富·日增利91天;

 2、理财计划代码:2171151927;

 3、理财币种:人民币;

 4、产品期限:91天;

 5、产品类型:保本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

 6、预期收益率:4.9%;

 7、投资金额:3,000万元;

 8、产品起息日:2015年5月12日;

 9、理财收益计算:投资者的理财收益=理财本金×理财计划到期承诺年化收益率×实际理财天数/365

 10、理财产品投资范围:

 本理财产品本金部分纳入交通银行资金统一运作管理,产品投资范围为货币市场工具及固定收益工具,其中货币市场工具占比30%-100%,固定收益工具占比为0-30%。

 11、资金到账日:到期日当日,若到期日为非工作日的,则顺延至下一银行工作日,公司应得理财收益及理财本金在到期日与资金实际到账日之间不计利息及理财收益。

 12、提前终止权:

 公司无权提前终止(赎回)该产品,若在观察日当天3M Shibor低于3.7%,交通银行有权于提前终止日提前终止本产品。若交通银行提前终止本产品,则将在提前终止日后两个工作日内在交通银行网站或网点公告。Shibor为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该利率是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的基准利率,以当日北京时间11:30SHIBOR官方网站首页公布(http://www.shibor.org)的数据为准。除本协议另有约定外,交通银行、公司均无权提前终止该理财计划。

 13、产品到期日:2015年8月11日。

 14、资金来源:公司自有资金;

 15、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交通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投资风险及应对措施

 (一)投资风险

 1、尽管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资金存放与使用风险。

 3、相关人员操作和道德风险。

 (二)风险应对措施

 1、针对资金存放与使用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1)建立台账管理,对资金运用的经济活动应建立健全完整的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2)独立董事可以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3)监事会可以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

 2、针对投资相关人员操作和道德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1) 公司投资参与人员负有保密义务,不应将有关信息向任何第三方透露,公司投资参与人员及其他知情人员不应与公司投资相同的理财产品,否则将承担相应责任。

 (2)实行岗位分离操作:投资业务的审批、资金入账及划出、买卖(申购、赎回)岗位分离;

 (3)资金密码和交易密码分人保管,并定期进行修改。

 (4) 负责投资的相关人员离职的,应在第一时间修改资金密码和交易密码。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购买理财产品使用的资金为自有资金,不涉及使用募集资金,由管理层根据经营情况测算,公司在具体决策时也会考虑产品赎回的灵活度,公司目前财务状况稳健,因此相应资金的使用不会影响公司日常业务的开展,而有利于提高资金收益。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日常实施,指派专人实时关注和分析理财产品投向及其进展,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市场风险。公司将按照相关制度进行决策、实施、检查和监督,确保理财产品购买事宜的规范化运行,严格控制理财资金的安全性。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1、公司于2014年8月5日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金中环支行签订了《广发银行“广赢安薪”高端保证收益型(B款)人民币理财计划对公产品合同》,使用自有资金2,000万元购买其发行的理财产品。理财起始日为2014年8月5日,理财到期日为2014年9月29日。具体内容详见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45。

 2、公司于2014年9月29日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金中环支行签订了《广发银行“广赢安薪”高端保本型(B款)理财计划对公产品合同》,使用自有资金2,700万元购买其发行的理财产品。理财起始日为2014年9月29日,理财到期日为2014年12月29日。具体内容详见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56。

 3、公司于2015年1月29日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签订了《兴业银行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协议(封闭式)》,使用自有资金2,500万元购买其发行的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产品期限为2015年1月29日至2015年3月6日。

 4、公司于2015年3月12日,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签订了《中国民生银行结构性存款合同》,公司以自有资金2,500万元购买其发行的结构性存款产品,产品期限为2015年3月12日至2015年4月21日。具体内容详见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保本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18。

 5、公司于2015年3月11日,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签订了保本理财产品合同,公司以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8,000万元购买其发行对公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 产品期限为2015年3月13日至2015年6月12日。具体内容详见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17。

 6、2015年4月8日,公司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科技园支行签订了《广发银行“广赢安薪”高端保证收益型(B款)人民币理财计划对公产品合同》,公司以自有资金5,000万元人民币购买其发行的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产品期限为2015年4月8日至2015年7月8日。具体内容详见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保本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25。

 除上述行为外,公司本次公告日前十二个月未购买其他理财产品。

 五、备查文件

 保本理财产品合同;

 特此公告。

 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五年五月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