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571 证券简称:新大洲A 公告编号:临2015-021
新大洲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2014年度年报问询函回复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新大洲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我公司”)于2015年4月20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关于对新大洲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年报问询函》(公司部年报问询函【2015】第 58 号)(以下简称“问询函”),现将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及公司回复内容公告如下:

 一、你公司对SANLORENZO S.P.A.预付账款8337万元,请说明发生的原因和必要性,同时说明资金的安全性。

 答:我公司对SANLORENZO S.P.A.预付账款8,337万元,系我公司控股子公司圣劳伦佐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和海南新大洲圣劳伦佐游艇制造有限公司依据合同规定条款,按完工进度分期分批向SANLORENZO S.P.A.预付的购船款及模具款等,属正常经营性款项支付。其中二艘订购游艇已在2015年3月份按期发货,4月中旬已抵达香港,公司正在办理游艇报关及船籍等相关手续。

 二、你公司对呼伦贝尔市国土资源局在其他应收款长期未收回的情况下,继续新增其他应收款,请说明原因及资金安全性。

 答:根据国土资源部门要求,矿山企业进行煤炭开采,必须制定《矿山环境治理方案》,进行矿山环境治理;为确保煤炭企业按照《矿山环境治理方案》进行治理,国土资源部门向矿山企业暂收“矿山地质环境治理保证金”,并根据《矿山环境治理方案》组织验收,验收合格后向企业返回保证金。内蒙古牙克石五九煤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五九集团”)已经向国土资源部门申请验收,现正等待给予验收。验收合格后资金可返回,并且资金安全。

 2014年尚没有新增对呼伦贝尔市国土资源局的其他应收款。

 三、你公司期末存货1.41亿元,请说明存货减值准备计提金额的确定过程和依据,同时结合市场价格变化情况说明存货减值准备计提的合理性。

 答:1、公司存货减值准备计提会计政策

 公司期末对存货进行全面清查后,按存货的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提取或调整存货跌价准备。产成品、库存商品和用于出售的材料等直接用于出售的商品存货,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以该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其可变现净值;需要经过加工的材料存货,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以所生产的产成品的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其可变现净值;为执行销售合同或者劳务合同而持有的存货,其可变现净值以合同价格为基础计算,若持有存货的数量多于销售合同订购数量的,超出部分的存货的可变现净值以一般销售价格为基础计算。

 公司期末按照单个存货项目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但对于数量繁多、单价较低的存货,按照存货类别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与在同一地区生产和销售的产品系列相关、具有相同或类似最终用途或目的,且难以与其他项目分开计量的存货,则合并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以前减记存货价值的影响因素已经消失的,减记的金额予以恢复,并在原已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金额内转回,转回的金额计入当期损益。

 2、公司2014年末存货及存货减值准备情况

 我公司期末存货1.41亿元,主要系五九集团、游艇子公司和天津新大洲电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电动车”)的原材料、库存商品、开发产品及在产品、低值易耗品等,除五九集团存在极小部分原材料存在待报废件以外,其他存货均在正常待售和待用状态中,现分类说明如下:

 (1)五九集团期末存货7,806.01万元,其中:库存商品—煤炭647.30万元,开发产品—棚改房2,699.70万元,根据上述库存商品减值准备的计提会计政策,因库存商品估计售价高于变现成本,所以无需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原材料4,454.81万元,低值易耗品4.20万元,其中:待报废原材料1.39万元已按公司规定计提存货跌价准备1.39万元,其他原材料是简单再生产周转需要的合理库存,无积压、残次和待报废,无需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2)天津电动车子公司期末1,126万元,主要系库存待售电动车及原材料\在产品等,属正常待售及待用合理库存。

 (3)全资子公司海南圣帝诺游艇会有限公司2014年度从意大利SANLORENZO S.P.A.新购入一艘96尺游艇,由于市场估计售价高于变现成本,因此无需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四、你公司在建工程“五九集团新胜利矿工程”期末余额7.48亿元,完成预算比例78%,工程进度99%。请说明后续尚需投入的情况、是否存在未及时转入固定资产的问题及依据。

 答:五九集团新胜利矿工程总预算9.52亿元,截止2014年12月,在建工程完成投资7.48亿元,无形资产(含探矿权、采矿权等)完成投资1.7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9.23亿元,剩余预算投资额0.29亿元计划在2015年度完成投资。新胜利煤矿的矿建、土建、安装等项目工程进度的确认和款项支付是由五九集团的工程管理部门和审计监察部门及财务部门共同审核确认后实施,截止目前五九集团新胜利矿的部分项目建设尚在推进中,尚未达到可采煤矿状态,预计在2015年四季度进行竣工决算,待达到可采煤矿状态时转固定资产。

 以上,特此公告。

 新大洲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5月1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