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币汇率延续窄幅波动
王辉

 平稳度过降息首个交易日后,周二(5月12日)人民币汇率继续表现出温和整理的运行格局,中间价与即期汇价波动幅度均十分有限。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5月12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155,较11日的6.1132小幅下调23基点,继续运行在6.12上方。在中间价小幅走软的同时,当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则微幅走升,全天收于6.2092,较11日微涨4基点或0.01%。交易员表示,全天市场交投清淡,缺乏方向性指引。

 市场人士指出,央行年初以来多次推出货币宽松举措,但对人民币汇率的维稳基调并未改变,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将继续聚焦于人民币国际化的展开和经济基本面等方面的最新动向。

 不过,跨境资本流动因素也值得予以关注。国家外汇管理局本周发布的一季度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显示,在经常账户顺差4844亿元人民币的情况下,资本和金融账户出现逆差4844亿元人民币(含净误差与遗漏)。有分析人士指出,虽然该数据有资本主动输出因素的影响,但资本外流迹象仍较为明显,未来一段时间内该因素对人民币汇率的影响可能将有所加大。(王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