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江苏康得新复合材料股份
有限公司与保利通信、中信等相关机构
合作成立保信(深圳)产业基金管理
企业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450 股票简称:康得新 公告编号:2015-041

 关于江苏康得新复合材料股份

 有限公司与保利通信、中信等相关机构

 合作成立保信(深圳)产业基金管理

 企业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 江苏康得新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保利通信有限公司、北京淳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中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子公司)、康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公司近期发起设立产业并购基金管理合伙企业,并计划以该企业为基金发起人和管理人成立一支面向先进高分子材料、碳纤维复合材料及3D文化等相关产业为主要投资方向的产业投资基金,产业投资基金预计规模20亿元人民币。

 ● 公司本次与控股股东康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公司董事长钟玉先生)共同投资,因此本次投资属非重大关联交易。

 ● 本关联交易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200万元,投资金额未达到相关标准,无需报请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 独立董事对本交易发表了独立意见。

 一、投资概述

 为了充分发挥合作方的各自资源和优势,利用产业基金作为公司面向先进高分子材料、碳纤维复合材料及3D文化等相关产业进行整合的主体,围绕公司既定的战略发展方向开展投资、并购、整合等业务,加快推进公司3D文化产业发展战略,进一步开拓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已于近期与保利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利通信”)、北京淳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淳信资本”)、康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得集团”)等六家机构实施战略合作,共同设立了为拓展公司主营业务以及面向先进高分子材料、碳纤维复合材料及3D文化产业链整合服务的产业基金管理公司“保信(深圳)产业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保信产业基金”)。

 二、投资协议主要合作方基本情况

 1、协议主体一

 公司名称:保利通信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北大街1号新保利大厦B318

 注册资本:4,824.03万元

 经营范围:批发、零售、代购、代销、维修、租赁、设计;通信、电子办公自动化设备元器件及原材料的生产、销售;通信、电子系统总承包及专业承包;与主营有关的技术服务、信息服务、展览展销等。

 保利通信(国有控制)是保利科技有限公司的下属企业,为保利集团成员企业。主要从事以高科技为主的产业投资和资产管理。

 2、协议主体二

 公司名称:北京淳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中街9号北三层

 注册资本:5,000万元

 经营范围:投资管理;投资咨询;财务咨询。

 淳信资本是中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国有控制)的子公司,为从事私募股权投资的专业投资管理公司。

 3、协议主体三

 公司名称:康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格桑路5号总部经济基地大楼1513号

 注册资本:9,367万元

 经营范围:投资管理;投资咨询;财务咨询。

 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公司董事长钟玉先生。

 4、协议主体四-七

 为公司及其他四家机构(略)。

 三、协议主要内容

 1、各方就合伙事务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约定。出资总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方式为现金,其中主要投资方为:

 ■

 2、发起成立的产业基金计划投资方向

 面向先进高分子材料、碳纤维复合材料及3D文化等相关产业为主要投资方向的优质标的。

 四、投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设立产业基金管理机构并计划以此为基础发起成立产业基金,能够充分发挥合作方各自的资本、产业和资源优势,在先进高分子材料、碳纤维复合材料和3D文化等相关产业围绕公司既定的战略发展方向开展投资、并购、整合等业务,加快推进公司产业发展战略,进一步开拓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本年度新增关联交易详见同日公司在媒体发布的《公司拟与国广东方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等机构合资成立东方视界公司(互联网3D内容平台)的公告》编号:2015-042)

 五、风险提示

 1、先进高分子材料、碳纤维复合材料和3D文化产业投资具有周期长,流动性较低等特点。公司本次投资将面临较长的投资回收期;文化产业投资在投资过程中将受宏观经济、行业周期、投资标的经营管理、交易方案、并购整合等多种因素影响,如果不能对投资标的及交易方案进行充分有效的投前论证及投后管理,将面临投资失败及基金亏损的风险。

 2、合作各方将进一步商定产业投资基金的运作架构和具体的设立方案,计划募集20亿元人民币的产业投资基金尚在募集过程当中,能否达到募集计划存在不确定性;

 3、本次投资对公司目前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

 4、现阶段公司所处行业发展态势良好,但行业未来发展具有不确定性。

 敬请投资者关注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康得新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5月12日

 证券代码:002450 证券简称:康得新 公告编号:2015-042

 关于江苏康得新复合材料股份

 有限公司拟与国广东方网络(北京)

 有限公司等机构合资成立东方视界

 公司(互联网3D内容平台)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人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投资项目概述

 1、本项目基本情况

 江苏康得新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为了打造互联网+3D产业生态链,建立互联网3D内容的产业平台,经过与各方的深入沟通与积极的推进筹备,于近期与国广东方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和保利通信、中信资管、银河投资、康得集团的相关企业拟共同设立“东方视界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名称为准,下称:东方视界)。计划利用相关企业推动公司打造互联网+3D产业平台,完善3D产业生态链。

 2、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本次对外投资无需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批准。

 3、公司本次以自有资金1,250万元与上海仰创(为控股股东康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关联机构)共同投资,因此属非重大关联交易。

 4、独立董事对本交易发表了独立意见。

 二、投资目的和基本情况

 1、投资目的及各方简况

 各方一致同意利用各自优势,以设立东方视界的方式面向全球推动3D门户及广告业务的发展;东方视界将专注于建设3D业务面向包括(不限于)电视、手机、PAD及PC端的门户及广告业务,包括不限于3D业务的内容集成、社区、移动客户端应用、电商等全部互联网业务以及广告等。

 1)国广东方(国有控制)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下称:国际台)旗下子公司,专注于互联网电视业务拓展、中国国际广播电视网络台(下称:CIBN)授权的互联网电视集成运营和内容服务牌照运营单位。国广东方依托国际台的品牌和资源优势,在全国及海外市场开展互联网电视业务运营,依托国际台的媒体资源库和丰富经验全面开展互联网电视业务,拥有CIBN互联网电视平台集成的所有节目内容及应用资源优势(包括但不限于影视、新闻、综艺、游戏、动漫等资源),致力于打造现代信息新传媒平台。

 2)公司目前是全球唯一拥有包括光学设计、模具加工,光学膜制造、软件开发、贴合工艺、内容提供全生态链的提供商,公司在裸眼3D业务和技术方面目前拥有裸眼3D类专利800余项,居于全球领先地位。公司与国际、国内一线客户合作,将裸眼3D的解决方案推向全球,为内容平台提供有利的客户资源支持。

 3)保信基金主要是由保利通信有限公司、康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北京淳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中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子公司)等发起,该机构将充分发挥保利通信与淳信资本在国内外文化产业、资源和资本的优势进行产业整合,为公司打造具有国际一流水平3D文化产业平台提供重要支持。

 详见同日披露的公司与保利通信等相关机构成立基金管理企业的公告。

 4)上海仰创是由康得集团和中国银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建立的产业基金管理机构(各出资约50%,实际控制人为钟玉先生),该机构将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和资本优势,助力发展公司3D文化产业并促进国内外资源整合。

 5)盛凯得为代表东方视界核心运营团队管理层持有东方视界股份的机构。东方视界采取股权激励吸引国内最优秀的互联网内容的运营人才,打造一个充满活力的强大执行力团队和产业平台,进一步整合市场、内容制作等资源。东方视界成立之日起三年之内,盛凯得将其持有的东方视界15%股权按相关条款转让给东方视界的创业管理团队。

 2、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东方视界科技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

 3)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

 4)经营范围:互联网信息服务(含发布网络广告);计算机互联网网站设计;版权代理;翻译服务;利用信息网络经营艺术品、演出剧(节)目、动漫产品制作、发行、动画片、专题片、电视综艺等广播电视节目;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咨询;计算机系统服务;应用软件服务;销售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电子产品、通讯设备;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经营演出及经纪业务;会议服务;承办展览展示活动。

 5)经营期限:20年。

 (注:上述资料均以工商机关登记的为准。)

 三、合作方基本情况

 合作方出资总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方式为现金,详细如下 :

 ■

 四、合资协议书主要内容

 1、国广东方负责提出、审核东方视界运营所需的各项政策、业务、流程、管理等具体要求;提供互联网电视牌照运营支持,为东方视界产品提供内容播控服务、计费、终端、用户管理、业务集成等必要的服务;负责将CIBN互联网电视平台集成的所有节目内容及应用资源(包括但不限于影视、新闻、综艺、游戏、动漫等)与目标公司进行对接。

 2、公司负责提供软硬件支持,以公平商业合作的模式为国广东方提供裸眼3D技术等终端软、硬件设计、研发、销售,以及与硬件相关的客户引入等必要的服务。

 3、保信基金、上海仰创、盛凯得负责及时足额向东方视界履行出资和其他约定义务。

 4、东方视界法定代表人由公司提名的董事钟玉担任董事长,副董事长由国广东方网络(北京)有限公司提名的董事担任。

 5、东方视界运营过程中产生的知识产权(包括但不限于专利)归属东方视界所有。东方视界在市场拓展、业务合作、财务管理与各方保持独立,未经授权不得经营与各方相交叉的业务。

 五、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和存在的风险

 1、本次合资协议的签订,有利于整合各方资源优势打造互联网+3D生态链;有利于通过保利、中信、仰创参与产业投资基金的方式,推动以内容、运营为起步,加速投资、购并,以分享、众筹的模式和理念整合国内外市场、内容制作资源,进一步提升公司在3D文化产业内的龙头地位,打造具有国际化水平的3D产业平台。

 2、合资公司成立后的市场前景、投资收益等存在不确定性;可能面临市场变化、经营管理的风险;公司后续将根据规定披露注册登记的相关进展情况。

 3、本次对外投资对本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构成有利影响。

 (本年度新增关联交易详见同日公司在媒体发布的《公司与保利通信、中信等相关机构合作成立保信(深圳)产业基金管理企业的公告》编号:2015-041)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特此公告。

 江苏康得新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5月12日

 证券代码:002450 证券简称:康得新 公告编号:2015-043

 江苏康得新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保利龙马、德图投资产业基金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人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概述

 江苏康得新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于2014年7月21日发布《关于公司与保利龙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德图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合作运作产业并购基金协议的公告》,公司拟投入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不超过5,000万元与保利龙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保利龙马”)、和北京德图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德图投资”)共同发起设立一家基金管理公司。

 《关于公司与保利龙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德图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合作运作产业并购基金协议的公告》(编号:2014-063)详见2014年7月21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1、由于投资伙伴与股东发生变化,经各方友好协商,决定终止履行上述协议(待履行相关程序后正式生效)。

 2、为保证产业发展并继续推进相关规划,公司于近期与保利通信有限公司、中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子公司北京淳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康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机构发起设立产业并购基金管理合伙企业,并计划以该企业为基金发起人和管理人成立一支面向先进高分子材料、碳纤维复合材料及3D文化等相关产业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公司与保利通信、中信等相关机构合作成立保信(深圳)产业基金管理企业的公告》(编号:2015-042)。

 二、终止执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终止执行保利龙马、德图投资的相关协议,同时由保信(深圳)产业基金管理企业继续履行相关产业投资基金的管理不会对公司经营和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康得新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5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