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凯客车瞄准中高端客运市场
刘兴龙

 □本报记者 刘兴龙

 

 在5月11日举行的2015北京道路运输展会上,安凯客车推出了全新的A6和A8两大系列产品,涵盖了8.5米到12米长度区间车型,并包含了传统与新能源客车的不同版本。安凯客车高管透露,A6和A8两款全新车型将是公司2015年市场拓展重点,有望带动公司业绩的提升。

 推出A系列新品

 近年来,伴随旅游、客运行业的调整转型,中高端客运旅游市场逐步成为客车业销量最多、增幅最大的细分市场,并呈现出逐年上升的趋势。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安凯客车将A系列作为了2015北京道路运输展重点推出的产品。

 本次展会上,安凯客车推出了A6和A8两大系列,均涵盖燃油版及纯电动版,其中A6系列长度从8.5米至11米,A8系列长度从11米至12米。在安全性、可靠性、经济性、舒适性方面,A6、A8全系新品均达到了国内一流水平,充分满足不同细分市场客户的多样化选择。

 据了解,安凯A6与A8系列车型是安凯客车完全采用正向研发的全新平台产品,其中燃油版专为中长途公路客运、团体通勤、旅游租赁市场打造。

 与此同时,最新一代的安凯全承载技术、前碰撞保护技术、安凯智能管理系统、疲劳驾驶预警系统、胎压监测系统、全景环视系统、车道偏离及前碰撞预警系统等一系列高科技安全技术的开发、应用,使得该产品的安全性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整车采用全浸式阴极电泳,具有超耐盐雾、耐湿热的品质属性,获国家专利的前碰撞保护结构,可最大程度保护乘员安全并减少客车损伤。

 今年以来,客车市场呈现出产销两旺的趋势。安凯客车5月7日晚间发布的4月份产销快报显示,4月份公司生产710辆,销售655辆。1-4月累计生产2464辆,同比增长9.66%;累计销售2475辆,同比增长6.68%。

 全数字控制纯电动客车

 随着环境污染日益严峻,客车行业的新品研发正在向新能源客车倾斜,但配套设施不完善、动力电池技术瓶颈等问题也牵绊着行业发展脚步。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能源市场,安凯客车本次发布了A6、A8纯电动版。

 据了解,安凯客车A6、A8纯电动产品动力系统、能源系统、辅助系统、整车控制、车身控制等集成到CAN网络系统中,实现了系统响应更快、控制更精确、能耗更低的运营效果,是客车行业首次实现全数字控制的纯电动客车型。

 安凯客车技术人员介绍:“新车型采用安凯独有的‘e控’智能管理系统,在智能管理、安全防护、故障诊断、使用便捷等方面表现出色。安凯客车在行业内首创了大屏操作系统,同时以‘云’服务网络对整车进行监管、保护及远程诊断。”

 在用户最关心的配套设施建设方面,安凯客车技术人员表示,A6、A8纯电动客车可实现交流、直流双方案兼容的充电模式,其动力电池箱采用通用化、标准化、模块化设计,整车续驶里程可达到300公里以上,可以满足多种充电需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