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拟4.25亿元收购嘉业航空
神剑股份进军无人机领域
余安然

 □本报记者 余安然

 

 经历近5个月的停牌酝酿,神剑股份5月11日晚间公告,拟斥资4.25亿元收购嘉业航空1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在夯实传统主业的基础上,进军无人机领域,由单一的化工新材料制造企业转变为化工新材料制造与高端装备制造并行的双主业上市公司。

 神剑股份表示,将积极落实公司“高端化工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战略,快速切入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制造和轨道交通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预计2015年上半年公司业绩同比增长0%-30%。

 已开发多种无人机机型

 公告显示,嘉业航空100%股权的交易价格为4.25亿元。神剑股份拟向嘉业航空股东发行股份4924.68万股,发行价为8.63元/股。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将增至43129.78万股。

 根据业绩补偿协议,嘉业航空2015年、2016年、2017年合并报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150万元、4100万元和5100万元。

 资料显示,嘉业航空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端装备配件制造企业,主要为航空航天及轨道交通(高铁、地铁)行业提供工装、结构件以及总成产品。该公司取得了陕西省竣工保密资格3级保密资格评审、武器装备生产许可证等,在无人机生产技术方面颇为突出,目前已经开发出多种无人机机型。嘉业航空2014年无人机产品确认收入589.74万元,占营业收入4.19%;预计2015年4-12月份、2016年、2017年可确认无人机产品收入分别为450万元、1111.11万元、1709.40万元,分别占当期预测营业收入的2.77%、4.75%、6.22%。

 神剑股份表示,收购嘉业航空,将帮助公司打造新的业务增长点,增强协同效应。交易完成后,嘉业航空在保持业务独立的基础上,在财务、人力资源等方面将得到上市公司的强大支持,提升经营效率。

 巩固传统主业优势

 神剑股份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此次收购嘉业航空后,公司将全面实现产业战略升级。同时,为巩固公司在国内聚酯树脂行业的龙头地位,在传统主业方面也另有收购方案。

 神剑股份作为国内聚酯树脂行业的龙头企业,一直保持快速稳定的发展势头。根据中国化工学会涂料涂装专业委员会的数据统计,公司的粉末涂料专用聚酯树脂销售量长期位居行业首位。2014年,公司出口收入超2.38亿元,向国际性树脂产品运营厂商方向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

 停牌期间,神剑股份以自有资金4668.52万元收购了黄山永佳三利科技有限公司96.06%股权。神剑股份表示,收购永佳三利使得神剑股份的行业地位得到大幅拉升,市场占有率突破25%,进一步巩固了行业领先地位。

 此外,公司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审议决定将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年产5万吨节能环保型粉末涂料专用聚酯树脂变更为黄山神剑建设,进一步加大对黄山神剑聚酯树脂项目的投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